教育部: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免费师范生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免费师范生教育
宋永刚

  中新网2月25日电 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宋永刚今天下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已经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师范生免费师范教育列入到工作中。

  北京考试报记者:我想继续问一个,教育部的附属师范大学从去年开始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今年这个免费的教育会不会扩大到一些高校,会不会扩大到省级师范院校,这个总计划大概是两万人,今年会不会增加?

  宋永刚表示,关于师范生免费教育这个问题,去年温家宝总理宣布教育部6所师范大学实施师范学生免费教育,这确实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去年从六所师范大学初步实践来看,证明中央这项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目前招来一万多名免费师范生,六所学校正在按照新的培养方案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教育部准备在今年上半年,专门请六所师范大学总结交流目前这个阶段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搞好教师的培养工作。

  宋永刚说,刚才你关心的今年要不要继续扩大,很高兴地告诉你,温家宝总理在一次会议上,已经明确地提出来,要抓好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免费试点工作,同时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进行试点。为此,教育部已经将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师范生免费师范教育列入到工作中。

  宋永刚称,目前全国大概有八个省市和相关的地区在酝酿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政策。当然我们希望各地能够按照国办转发文件的精神实施这项政策,同时希望他们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探索有效的模式、方式方法,其根本的目的是实行温家宝总理所讲的,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提高教师培养的质量。(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