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基本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38   新浪教育

意大利留学基本费用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诺贝托新浪谈意大利留学的基本费用

  意大利留学基本费用:

  主持人:我们刚才谈到的语言,特别是现在在高校读书的同学,除了学英语,不如接受第二外国语,对自己今后找工作会有很大的作用。如果我是一个老板,如果我的企业经营的是对外一些外事,我会更加愿意选择在语言方面,至少在沟通方面不会出现问题的一些学生。

  咱们谈意大利的一些生活水平,因为大家经常会觉得欧洲的消费水平很高,意大利整个消费水平会不会很高?物价会不会很贵?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当然总体来说大家都知道欧洲的生活水平、消费水平肯定比中国要高出很多,但是我们个别来说,实际上意大利在整个欧洲来说,它的消费水平相对于像比如德国、法国、比利时、英国等等这样的国家,它的消费水平还是偏低的。比如意大利大学的注册费用就比其它欧洲国家大学的注册费用要低,比如说在公立的大学里,通常来说一个平均数就是每年的学费大概是一千欧元左右,那就相当于一万人民币的样子。当然这个数额会根据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肯定会有所区别。相对来说一些私立大学,他们的学费会更贵,贵很多。刚开始说的是学费方面,生活方面也是跟学生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说一个学生,他如果每天都要去饭店吃饭,或者他每天要逛意大利奢侈品的商店,肯定就非常贵。但是一个学生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作为基本的日常开销的话,可能每年的花费大概在10万人民币左右。

  主持人:本科和研究生是一样的价格吗?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一般研究生来说比我刚才说的数额要高一些,一般你所选的就读的课程,学历越高,学费越贵一些。但是相对来说同一个水平的学校和你最后拿到的学历,相对于其它的欧洲国家来说还是相对便宜。

  主持人:在意大利读硕士是需要三年时间吗?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在意大利你要考虑3+2的年数,你读本科是三年,加上两年,这样读下来是研究生的学历。当然在原来很久以前,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那时曾经有四年的本科加上研究生的课程,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了。但是现在来说,高等教育的体系在整个欧洲来说都已经统一起来了,所以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是一样的。是这样3+2的状况,三年本科加上两年的研究生。

  我还想补充一点,中意两国政府现在是签定了一个学历互认的协议,你在意大利取得的文凭到中国也都是被承认的。相对来说中国学生在中国取得的高等教育的学历,在意大利也是被承认的。

  主持人:如果我要想在意大利读硕士,我在国内本科毕业了,我实际上到意大利只需要读两年是吗?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是的,是这样的。但是现在一般来说到意大利学习的中国学生,我们把他分成两类,第一类是这个学生到意大利就读本科,第二类就是大概占30%的数量,这些学生是学研究生。所以,你可以本科在国内读,再去意大利读两年研究生。

  主持人:我进行过很多与签证相关的访谈,很多国家的签证官最关心的一点是他有没有移民倾向。第二,你要有一种非常详尽的学习计划,能够有足够的金额来保障你在异域能够把学业完成。也有很多学生有这样的疑问,比如我到意大利学习,能不能在那儿打工实习,包括在就读期间,意大利的企业欢不欢迎中国留学生在那里带薪实习?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首先如果你想取得一个到意大利学习的学习签证,首先在签证的时候要提供一个5000欧元的资金证明,这是第一个。这是他获得学习签证的一个必要的条件之一。意大利相关的法律有这样的规定,留学生在意大利是不可以打工的,任何形式的打工都不可以。所以,我在这边有一个建议,对于任何一个想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来说,在去之前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经济能力,比如你学几年,这几年你需要多少经济方面的支持,一定要想好了再行动。

  主持人:有很多大学生会有假期,意大利肯定在读大学的时候,学生也会有假期。我们刚才说的是在读期间不能打工,还是说整个在意大利境内期间都不能参与任何的打工?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在意大利这样一个风景优美的国家,学生在平时繁忙的学习之余,在假期最好出去旅游一下,放松一下,就不要那么辛苦了。

  刚才开个玩笑,当然这个回答还是否定的,只要你拿的是一个学习签证,你拿这个签证在意大利居留的期间不可以打工的。但是在一个学生毕业之后,当他学业完成得非常好,语言方面也非常流利,他将会很容易找到工作。比如说像意大利在中国的一些企业,再有就是在意大利的企业,包括一些中国在意大利投资的企业或代表处找到工作,这还应该说是比较容易的。

  主持人:可能更多的留学生在国外期间的任务就是学习,如果能够在资金上有所保障,还是应该把所有的经历投入到学习上。

  网友:如果我们的同学想去意大利留学,怎么样才能获得进一步详细的信息呢?

  主持人:给他们一些建议。

  留学意大利专门信息查询:

  诺贝托:如果是想获得一些关于整个程序操作方面的信息,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留学网站,网址是www.studyinitaly.com.cn,在这个网站上有关于留学的最新政策,以及所有详细的程序方面的信息。所以,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要去意大利学习,请登陆这个网站,在这上面你可以得到最最丰富也是最新的一些信息。另外我们还有一个网站是关于专门查询,专门办学习签证的一些问题,www.italyvac.cn。这个网站上就可以看到你办理学习签证所需要准备的全部资料。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的是留学,比如说还有一部分人,他可能目的不是为了去拿到学位或者是学历,这也包括一些年龄特别大的人,比如工作了很久的人,他们去意大利想学习一下意大利的文化,学习一下语言,跟当地的人接触一下。不管他有怎样的目的,比如像为了以后工作更好的开展,为了以后到意大利去发展。总之他们如果想接触这些东西,你有没有什么建议,大家应该怎么去做?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刚才我们说的当然都是关于学生到意大利,比如说上大学方面的一些信息,但是意大利我们是欢迎所有的人来,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龄大一些的。当然假如说一个人,像我这样的年龄,已经工作很多年了,或者你已经退休了,没有太多工作上面的压力,你想去意大利,因为你喜欢意大利的音乐,或者只是喜欢他的美食,或者是喜欢他的运动方面等等,当然是也有机会到意大利去学习的。这样的话,你就可以选择专门的一些大学,只是去学习语言和文化方面的东西,而不用真正去拿一个学历。在意大利,这样的机构有两个,一个是佩鲁贾大学,一个是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他们的位置基本上都是在意大利中部,这些大学设置了专门的一些课程,没有任何年龄学历方面的限制,你可以报名参加这些课程,只是学习语言或文化。这两所大学学习的时间是这样的,至少学习半年的时间。如果你想在意大利呆的时间更长一些,可以选择时间更长的课程。如果你只是学习语言,而且要去这两所大学的话,申请签证也是非常容易的。

  主持人:那个时候申请的还是留学签证吗?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是的,还是学习签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