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专员新浪谈留学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4:38   新浪教育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专员新浪谈留学意大利
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杨晓宁(左)、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诺贝托(中)新浪谈留学意大利的相关情况

  视频: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专员谈留学意大利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2008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8年3月1日至3月16日于北京、大连、西安、重庆、上海、长沙、广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350多所院校参加,为我国学生提供一个全面而规范的海外留学的咨询平台。

  作为教育展览会的网络合作伙伴,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新浪教育频道2月29日(星期四)下午13:00-14:00邀请到了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杨晓宁、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诺贝托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意大利留学以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中午好,欢迎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现在进行的是2008年第13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系列访谈,今天是最后一场,和大家关注的是意大利。

  意大利是很美丽的国度,也是中国留学生留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地。它的留学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留学意大利的同学究竟有多少?相关的政策将会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共同和大家探讨。为大家请到的两位嘉宾,一位是我们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诺贝托先生,您好。

  诺贝托:您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杨晓宁您好,也兼做翻译。

  杨晓宁:您好。

  意大利马可波罗留学计划:

  主持人:刚才跟大家说过了,诺贝托先生去年也曾经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和大家一起聊过意大利的一些事情。这次聊和去年稍稍有点不同,咱们跟大家说说最近想往意大利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大概有多少,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首先感谢新浪网教育频道给我这个机会到这边来介绍意大利留学的一些相关情况。2007年大概是有3200名中国留学生前往意大利留学。其中将近一半的学生是进入了意大利的大学学习。

  主持人:我在BC省和教育部的官员聊,中国留学生至少是有一部分选择去欧洲留学,而且欧洲已经成为中国留学生的一个大本营,相对于美洲、大洋洲,应该说欧洲也是有自己的留学优势。上周有很多中国学生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到意大利留学,很多朋友都会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计划?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首先意大利政府非常愿意,希望有更多的留学生到意大利来,所以我们现在也一直进行推广的工作。所以,我们也是做了一个马可波罗计划,就可以让一些中国学生在每年大概是2月底3月初到意大利留学。这个计划的特点是,学生不需要有任何意大利语的基础,他可以在每年的3月到8月期间,先在意大利学习语言,9月份再正式进入学校开始真正的学习。

  主持人:下一次注册意大利大学会在什么时候?

  诺贝托(杨晓宁翻译):下一次应该是在今年的5、6月份,将会有另一次注册。这一批学生将会在8月底去意大利,9月份开始正式的学习。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