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敏洪VS王旭明 中国“魅力教师”依然稀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20   中国青年报

  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旭明,语文出版社社长,曾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在教师节到来前夕,两位和教育有着密切联系的人物坐在了一起,“时代需要魅力教师”成为他们畅谈的话题。

  俞敏洪和王旭明都有过难忘的教师经历。俞敏洪16岁时,第一次高考落榜,当地的乡村女英语教师回家生孩子,找遍了整个公社没有一个会英语的人,于是勉强会说ABC的俞敏洪被找去当了代课教师,他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英语,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乐趣,也奠定了我后来毕业后留在北大教书的基础。”

  2008年8月的某一天,一个没经过任何预约的人直接敲开王旭明办公室的门。他叫杨东,是王旭明在丰台七中当老师时的学生。“王老师,您还记得我吗?这些年我一直想来看看您。”学生的冒然来访让王旭明对自己曾经的教师生涯充满感激。

  在俞敏洪看来,学生和老师在一起的过程就是老师通过自己的行为给学生奠定为人处世的标准的过程。因此,那些富有魅力的老师就会受到学生的追捧,成为学生的榜样,而这样的教师在学校中依然稀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