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中学原初三(4)班拥着老师遗像照毕业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川中学原初三(4)班拥着老师遗像照毕业照(图)
9日,东汽中学学生马小凤在唐三喜老师墓前掩面而泣 廖兴友/摄
北川中学原初三(4)班拥着老师遗像照毕业照(图)
影楼老板亲自端起相机留下一个班的完整影像
北川中学原初三(4)班拥着老师遗像照毕业照(图)
同学们站在谭千秋老师的墓前,深深地三鞠躬

  【编者按】

  师恩难忘师德永存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大地震,一刹那,山崩地裂,日月无光。当巨大的混凝土楼板、横梁和墙体无情地砸向正在上课的师生,教师们采用了一种共同的姿势:伸开双臂护住学生。这种像天使一样展开翅膀、用血肉之躯为学生隔开死亡的姿势,在中华民族的记忆里永恒定格。

  ——谭千秋、张米亚、张家春、李佳萍、刘继军、罗晓明、刘勇、张辉兵……正是这些平凡的教师,在危难时刻,为学生开启生命的通道,成就了人民教师的永恒价值。

  灾后短短几天时间内,在大地震中戛然中断的读书声,在一顶顶帐篷里重新顽强地响起。北川中学一位教师说:“学生们能像往常那样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这是我们当老师的最大心愿。”

  ——刘亚春、谭国强、董雪峰、周德祥、付秀银、李开胜、康玉龙、孟明福、罗万福……正是这些平凡的教师,在关键时刻,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支撑起中国教育的伟大脊梁。

  他们是如此平凡,然而却做出了感天动地的壮举。此时此刻,用任何言语来赞美,都显得苍白无力。让我们一起含泪向他们鞠躬吧!

  36张花儿一样的笑脸,36个豆蔻年华的孩子。“嚓嚓嚓——嚓嚓嚓——”昨日下午5:50,北川中学临时校址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篮球场边的草地上,一张延迟了3个多月的班级毕业照在36个孩子的微笑中定格……不知道他们身世的人,没人相信这个稚嫩的集体,刚刚从“5·12”特大地震中完整地死里逃生,也很难相信仅仅120天,短短时间里孩子们就从毁灭性灾难的阴影里坚强地走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灾区 教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