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汽中学班级集体信托风捎给千秋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东汽中学高三一班的几位同学代表全校同学,来到德阳龙井公墓,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谭千秋等10余位老师。汶川大地震中,东汽中学有14名正在上课的老师遇难,其中有11名老师安葬在龙井公墓。

  谭老师:您的教导我们铭记在心

  龙井公墓谭千秋的墓,由黑色的大理石垒砌而成。高三一班学生张凯等同学手捧菊花,带上全班同学写的信,向谭老师的墓碑三鞠躬,大家默默地站在谭老师的遗像前沉默着。高三一班的曾林琳和其他几位同学把自己写给谭千秋老师的信从书包里拿出来,轻轻地放在谭老师的墓碑前。张凯点燃这封信,一缕淡淡的青烟随风飘散,渐行渐远。

  谭老师,虽然您已经走了,但是在我们心里,您永远都是我们的好老师,您的教导我们一定铭记在心,完成我们的梦想,以此作为对您的回报……谭老师,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们班里的同学集体写了一张祝福的贺卡给你,今天,我们同样以集体的名义,写一封信给你,只是不能亲自交到您的手里,于是,我们把它化作一缕青烟,托风捎给您,您能收到吗?谭老师,我相信,您在天堂,一定会看着我们的,一定会看到我们每个高三一班同学健康快乐地成长下去。

  天国的老师:您是天上最耀眼的星

  马小凤曾在废墟中与“可乐男孩”一起被困80多个小时,后来她成了奥运火炬手、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在原班主任唐三喜的墓碑前,马小凤难掩悲痛,悄然落泪,望着墓碑,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把写给唐三喜的一封信放在墓碑前。

  唐老师,您和您的音容笑貌,早已经在我们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每到晚上,我就会仰望天空,看那最耀眼的星星,就一定是您。唐老师,我们高三理科班,过去有3个班100多名同学,地震后,很多同学也像您一样去了天国,现在只有20多名同学了,学校把我们合成一个班上课,现在,大家坐在教室里,刻苦学习,发奋读书。老师,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如果今天晚上我们在梦里可以相见,我一定给您唱一首歌《我叫米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灾区 教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