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照不能缺席的班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孩子们排成两行的弧形队列里,居于中心位置的是一个很特别的“老师”,“他”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是一个彩色画框。画框里,身材颀长的他,打着领结,戴着眼镜,笑意盈盈,神采飞扬。他叫何海平,是这个完整存活下来的北川中学初三(4)班的班主任、英语教师。而今,他的学生们一个个都还活蹦乱跳的,他却永远地走了。

  在孩子们队列的边上,静静地站着一个中年女性,她叫董溧,是孩子们请来合影的师母。董溧的眼圈儿从见到这些孩子们开始一直都是湿漉漉的,她温柔的目光把每一个孩子都仔仔细细地从头打量到脚,盯着他们的笑脸,查看他们的衣着,观察他们走路的姿势正不正确……董溧说,看到这些活泼健康的孩子,她很欣慰,他相信这也是“他”的感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灾区 教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