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成职场人过节带着“工作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7: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通常,职场人在休完假期以后会有“假期综合征”,一般表现为难以进入工作状态,上班感到疲累,工作效率下降。其实职场人在假期也常常会有“工作综合征”,难以踏踏实实地休息。

  智联招聘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仅有四成职场人能够在假期踏实地休假,具体比例为44.8%。而更多的职场人在假期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说超过五成职场人在放假头两天会很早清醒,根本睡不了懒觉。38.2%的职场人会时不时想起工作的事情,难以安心休假;还有30.9%的职场人手机保持开机,但是听到手机响内心会比较抵触和烦乱;还有19.7%的职场人干脆手机长时间关机以避免打扰。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现代职场人的工作压力较大,部分职场人在平常的工作中会经常加班或者是将工作带回家里去做,更有部分职场人工作和生活已经难以区分。这样将生活几乎完全工作化,其实并不利于职场人的长期发展。(廖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