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新风向:“90后”大学新生给自己写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报讯 2008年新生军训结束后,626封信被送到了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2008级辅导员任雷的手上。这626封信没有邮戳,没有投递地址,收信人都是将来时态的姓名:“写给四年后的岳彩云”、“四年后的司春晓收”、“TO:2012年的秦明月”……

  这些信是该学院针对2008级新生开展的“给四年后的我写封信”活动的成果。学院让全体新生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记录自己进入大学的感受,规划大学生活,勉励自己能够铭记高考的辛苦、保持入学时的热情,继续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新颖的入学教育让学生对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会计系的小王告诉记者:“给四年后的自己的信,就相当于跟自己有了约定,我希望四年后的我再看到信时,不后悔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会通过四年的努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很喜欢这个活动,当时很认真地写下了自己四年大学的目标、规划。写信的时候,我觉得的确要好好想想大学生活究竟要怎么过。这封信提醒我要理清自己大学生活的脉络,明确大学中想完成哪些目标以及怎样完成。以后倦怠的时候,我可以重新看一下这封信,看看自己当初写下的梦想,就会发现‘哦,原来我还有这个目标,我还要努力奋斗!’”一个新生这样告诉记者。

  据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取得收获的同时,学校也将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因人制宜,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让大学四年能够真正为他们以后的人生打好基础。

  (本报记者 赵 笛 本报通讯员  王毓静 谭心 张 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学 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