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总裁支招职场性骚扰:找对方弱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女总裁支招职场性骚扰:找对方弱点
10月26日,被称为2008年最神秘女作家的“京城洛神”(崔曼莉)现身羊城书展。
美女总裁支招职场性骚扰:找对方弱点
《浮沉》有2008年度最激励人心的职场生存小说之称,上市6个月销量突破30万册。

  10月26日,被称为2008年最神秘女作家的“京城洛神”(崔曼莉)现身羊城书展。《浮沉》有2008年度最激励人心的职场生存小说之称,上市6个月销量突破30万册。由于崔曼莉小说《浮沉》着重讲述职场的生存法则,又有美女总裁之头衔,她一出现在羊城书展便成为本次书展的人气王之一。

  崔曼莉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曾做过电视节目主持人、策划人,2004年转入互联网产业,现为北京英派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2007年9月,她化名京城洛神,在网络发表长篇小说《浮沉》第一部,引起轰动。完成羊城书展的演讲和签售活动之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本专题采写和图 本报记者吴波

  美女总裁深谙职场生存法则

  在广州某公园一咖啡屋,崔曼莉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虽然是美女总裁,记者面前的崔曼莉与你邻家的小女生毫无二致,专访一开始,她念叨的竟然是广州的美食和风光,并称还没来得及品味广东的早茶就要离开,非常遗憾。

  崔曼莉是个美女,但她的《浮沉》却没有美女写作的痕迹,她的文字冷静、理智、老到,甚至硬朗,有一种男人作风。谈到《浮沉》里的职场生存法则,崔曼莉表示,“我不确定这类题材究竟能给读者带来多少职场实战经验,不过我确信的是,这种小说之所以好看,是因为里面的人和事离我们并不远。”

  崔曼莉的经历很丰富, 2001年大学毕业后开始自由写作,在发表了十几万字的中短篇小说之后,她出版了长篇小说与文艺批评集。因为漂亮,她在街上被南京电视台某栏目“抓”去出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她学会了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学会了如何应付突发事件。后来,她又从某国企跳入某外企,2004年,她转入互联网产业,从此开始在这个行业中努力前进。

  就职场女性频遭客户和部门领导的性骚扰而不知如何应对的问题,崔曼莉轻松支招。她说,如果遭到性骚扰,不要在一开始就急于告诉自己的老板,老板都不愿得罪客户,如果非要他做个选择,他一定选择将你撤出项目,这样最终吃亏的人还是你。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对方的弱点,抓住对方的软肋,让对方知难而退。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好的老板是会暗中提供信息,帮助你渡过难关的。在《浮沉》里,乔莉偷偷给骚扰自己的方总工录了音,又从副总裁欧阳贵那里取得了方的家庭信息,从而顺利击退了方的骚扰,就是一个很成功的范例,值得职场女性参考和借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