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真实村官经历:现代农村比想象中的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2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开栏语:今年8月初,武汉市选聘的60名大学生村官到任,他们将在农村工作3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者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3个月过去了,他们在农村的工作状况如何?过得还好吗?本报特开辟“我当村官”专栏,和大家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

  我是武汉商业服务学院05级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张虎。经过笔试、面试,今年8月,我以武汉市第7名的成绩考上了“村官”,成为新洲阳逻开发区柴泊村村支书助理。三个月来,我最大的感受是:农村比想象中的好!

  农村更需要大学生

  我想先给大家一组数据:2008年高校毕业生共532万,统计就业率70%。153万毕业生处于待业状态,预计2009年的毕业形势依然严峻。从这组数据我们可以知道,21世纪的大学生早已不是“天之骄子”,我们应该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找准自己的位置,所以我选择了村官这个岗位。我想那里相对于人才济济的城市更需要知识、更需要人才、更需要我们。

  毕业之初,我和其他同学一样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当一名职业经理人。从小我就想当兵,职业经理人就像一名战士,在商场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我在上海亚东货运武汉分公司当过报关员,干了不到2个月我就发现,虽然这个岗位专业对口,但只是单一的重复工作,没有挑战性。我想换个环境,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湖北省委组织部招考村官的消息,查阅了相关资料,我决定报名。我辞掉了当时的工作,一心一意准备笔试、面试,最终获得了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