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美女总裁: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贵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35   《羊城晚报》
23岁美女总裁: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贵人(图)
年轻貌美的总裁董思阳

  人物·纪实

  一个出生于普通医师家庭,没有任何商场背景的小女孩,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内成就自己的商业帝国?

  □文/图 钟钟

  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你的“贵人”

  董思阳是山西人,1985年出生,两岁时随父母去了台湾生活。小学毕业后,父亲为了培养她独立生活的能力,送她去新加坡读中学。新加坡的中学生都是半工半读,上午上课,下午打工。13岁的董思阳便靠打工,赚取学费、零花钱。

  一次,女友出了车祸,董思阳去医院探望,偶遇撞了女友的成功学家陈安之的弟子,这是她的第一个贵人。陈安之的弟子见她小小年纪,就推销过保险,在烈日下做过卖花女,三番五次劝说她去学习成功学。

  她很犹豫,听课三天三夜,需要三千新币,是她一个月卖花的辛苦收入,还不如买陈安之的书看,买CD听。不过,她还是被说动了。在课堂上,陈安之教大家认识你是谁,为什么要成功,你的目标是什么。她和企业家们一起喊口号:我们一定要成功!确立了要成为优秀企业家的目标。尤其重要的是,她结交了许多成功的商人、企业家,为日后发展奠定了人脉基础。

  不久,董思阳在商界遇到了一个“贵人”。她通过报上的招聘启事,应征去了一家香港到新加坡投资的上市公司,做了董事长Helen的临时私人助理。她跟着Helen拜访了许多银行家、律师、商人。董思阳发现,Helen跟她住的那个地方的保安打招呼,跟看门老人主动聊天。

  董思阳明白了,想成为优秀的企业家,首先要是优秀的交际家,要会跟政界、商界、媒介、公关界,以及社会各个行业、不同层次的人沟通。人脉就是钱脉,也就是说,身边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是你的“贵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