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08中国教育盛典:重工商现代国际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35   新浪教育

  2008年即将过去,中国教育界又发生了许多具有重大影响的事件。新浪教育频道携手全国13省40余家媒体共同打造“教育成就未来 品牌铸就辉煌--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本活动以“年终盘点”为方向,综合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行业的热点新闻人物、关键事件,并选出群众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精英教育人物、单位、机构。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学院自2002年筹建,2003年招生,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258人,2007年将有首届毕业生。 学院办学理念先进、定位准确。学院立足西方先进的设计教育思想、方法和中国悠久文化、艺术之积淀,充分依托学校经济、管理等学科专业优势,旨在培养思维型、能力型和潜力型的国际化高级设计专门人才。

  -办学理念

  学院立足西方先进的设计教育思想、方法和中国悠久文化、艺术之积淀,充分依托学校经济、管理等学科专业优势,旨在培养创造型、能力型和潜力型的国际化高级设计专业人才。

  -学院特点

  1、拥有一流的国际化师资力量。学院建立了一支优秀的外籍教学师资队伍。近年来,先后已有17位外教受聘于学院工作。他们主要来自荷兰、美国、古巴、日本和以色列国家的高校和企业、设计公司等单位,其中大学教师和设计师(艺术家)双重职业的占62.5%;其中:硕士学历占56.25%,博士学历占6.25%;教授占25%,他们担任着主要专业课教学。

  2、实施国际化设计课程体系。学院积极引进国际化设计课程体系,重视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专业课教学采用英文原版教材、教参和国内知名出版社的引进版教材为主,占专业教材、教参的52%。

  3、具备国际化教学语言与环境。学院实施国际化教学语言,具有良好的国际语言交流环境,重视学生英语交流沟通能力的培养;为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加大了英语教学改革力度,采用分级、分班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

  4、建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和实训设施、设备。学院有独立的教学楼2800M2 ,建有多媒体专业教室、语音教室,图书资料室、电子阅览室,苹果和IBM电脑机房,数码输入、输出中心,专业摄影实训室、版画印刷实训室和服装设计实训室(计划2007年建成)。

  5、走开放式的办学之路,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学院采用开放性教学模式和个性化的教学方式, 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专业设计理念、方法,以及学科专业的前沿信息, 并积极促进国内外设计教学、交流与实践。学院与国内相关企业和单位密切合作,建成专业实习基地4个,工作室教学引入实战课题和项目,学生在国内外的设计竞赛等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6、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学院组织部分成绩优秀的学生赴欧洲高等设计院校学习交流(一般为3个月)、到著名企业、专业设计公司、设计事务所等进行专业实习。合作学院有The Kampen (Zwolle) Visual Art Acad e my (堪培视觉艺术学院)、Haagse Hogeschool (海牙大学)、Hogeschool Zeeland (哲兰特大学)等。与欧洲著名的Total Identity设计公司(欧洲15大设计公司之一)建立了专业的实习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