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日本青少年抵京访华 拉开了友好交流年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1:16   辽宁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8日电 记者常璐报道 随着“CA162”航班徐徐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来自日本大阪的50名青少年抵达北京,拉开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暨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活动的序幕。 18日,共计1000名来自日本各地的青少年将陆续抵京参加这一大规模的交流活动。

  12月18日至24日,作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日方派遣的最后一个大型访华团组,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为最高顾问,以日本前外务大臣、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为总团长,以日本外务省副大臣桥本圣子及日本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谷野作太郎为副总团长的第2批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来华访问,并出席中日双方在京联合举办的“交流年”中方闭幕式活动。

  代表团成员包括学生、青年政治家、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教育界代表、经济界代表、友好团体代表和新闻记者等。

  除访问北京外,代表团将分为七个分团,分别赴浙江、辽宁、山东、广东、陕西、江西、天津等地参观访问,与中国青少年广泛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各地的情况。

  为纪念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势头,中日两国首脑共同确定2008年为 “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这是继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后,双方着眼于进一步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在两国大力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访华 日本青少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