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建交30年 华尔街英语助力文化交流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4:38   千龙新闻网

  1月5日上午9时半,随着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手中一记清脆的钟声宣告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这场为庆祝中美正式建交30周年的盛典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顾问、前国务卿基辛格、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等中美关系发展的创造者和见证者共同经历了这一历史时刻。

  已拥有45家中国上市公司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一举一动都关系着全球资本市场的方向。随着美国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以及中国成为美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此次纽约证交所以中美关系为主题的2009年开盘盛典,在当下世界经济环境下有着深刻涵义。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对于中美关系的发展有着丰富的政经沟通经验。而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合作伙伴的华尔街英语,也一直为推动中美间深入的经济、文化交流不遗余力。华尔街英语中国区总裁柯大卫先生(Mr. David Kedwards)通过电视观看了仪式全程,在谈起这一幕时仍然激动不已:“30年前跨越大洋的握手,改变了世界的格局并影响至今。那时,我还是个憧憬未来的青年;而现在,我已经成为华尔街英语中国市场的经营者。自2000年华尔街英语进入中国,我们已经培训了超过6万名学员。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是在中美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大环境下孕育的果实。”

  作为世界高端英语培训行业的领先机构,华尔街英语除了以高品质的服务提高学员的英语能力外,还一直努力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事业。华尔街英语连续四年赞助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中国教育部发起的“中美学生领袖交流”项目就是其最明显的例证。据了解,该项目自2004年起每年资助12名美国总统奖获得者(美国政府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最高奖励)到华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而自项目创始到目前,一直得到华尔街英语和其全球创始人李文昊先生(Mr. Lugi Peccenini)的全力赞助。

  2007年,该交流项目的内容得到新的拓展 - 由江苏省教育厅牵线,12名来自苏州中学、苏州一中、苏州十中、无锡一中、南京外国语学校和扬州中学的学生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造访了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等东海岸地区的城市与学校。他们与美国学生面对面交流,组建“临时家庭”体验美国家庭生活,参观文化名胜,并与新罕布什尔州、华盛顿当地议员进行了沟通。由华尔街英语鼎力支持的“中美学生领袖交流”计划开拓了中美两国“未来精英”人才交流互动的新篇章。

  2006年,美国前总统布什造访中国时,就特别参观了华尔街英语学习中心并高度评价了华尔街英语在英语教育事业和国际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华尔街英语已在欧洲、美洲、中东和亚洲27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400多家培训中心,拥有学员超过200万。目前,华尔街英语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青岛等沿海发达地区设立了近40家学习中心。

  著名的国际关系学者亨廷顿曾经认为:未来文明间的冲突解决更有赖于文化的沟通与理解。已走过30年发展之路的中美关系交流,也已经从方兴未艾的政治、经济层面深入到文化、制度层面。以人才培训为契机,培养双方青少年、社会精英对未来的共同理解,华尔街英语作为一家国际性的语言培训企业,在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中表现出前瞻性的眼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c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