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学菲律宾新体验:巧遇张卫健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1:46   钱江晚报

  浙江工商大学21名英语寝室交流团学生于1月11日赴菲律宾远东大学,开展为期两周的语言文化交流。今天他们回国,第一时间向本报发回了他们在菲律宾的新鲜体验——

  菲律宾教堂,巧遇张卫健婚礼

  进入正式交流课时,一位穿校服的菲律宾男生手拿吉他,来教我们唱菲律宾歌曲。他先唱了两首歌问我们喜欢哪一首,大家普遍反映第二首更具异国风情,意思是和谐!后来教我们跳了菲律宾特有的烛台舞,虽然动作简单,但教我们的老师很是风趣,会夸张我们的错误动作,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娱乐之余,还有甜品供应,大致是一种具有特殊风味的椰子冻,大家都觉得很好吃,直嚷嚷着也要回家去做。

  在这个天主教的国度里,远东大学(FEU)是非宗教大学,但也有一幢建筑是天主教堂,有不少学生在神甫带领下做弥撒。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街头圣·奥古斯丁教堂时,我们还碰巧赶上影星张卫健与张茜的婚礼,目睹了那场婚礼的过程。

  菲前5位富豪,4位是校友

  1月14日是我们到达菲律宾的第5天,给我们讲课的是学校董事阿尔伯特先生,他向我们生动展示了远东大学的历史与文化。

  远东大学是菲律宾人自行建造的第一所大学,有趣的是,2009年1月22日正好是远东大学的81周年校庆,而我们也有幸获邀参加他们的校庆活动,看各种表演。它创立之初,只是一所会计学校,后发展为综合性大学,现有2.3万学生,有会计、商业、金融、建筑、文学、科学、教育、护理等多个学院及专业。其护理专业在菲律宾很出名,我们在校门口注意到一则告示,今年护理学考试的3位该校考生,分列全菲第3、第6、第10位。

  远东大学的核心理念是“坚韧、出色、正直”,菲律宾富豪榜前5名,有4名毕业于远东大学,在各种职业考试中,远东大学的学生也名列前茅,其学生的道德规范都为众人称道。近年来,远东大学正致力于国际化,到2008年已有488名留学生在远东大学学习,其中中国人占了55%。 本报通讯员 潘越飞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