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次在加拿大过年:自己挣钱买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1:49   钱江晚报

亲爱的爷爷、奶奶:

  转眼间,牛年的春节即将来临了,在加拿大,春节前夕华人超市销售一个比一个火。节前,我和爸妈来到很有名的华人超市“中华老字号”购物,看到的全是同胞的面孔,仿佛是置身于家乡那热闹的商业街之中。超市为了迎接春节,摆出了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年货,人们争相购买,我们也买了许多年货,还买了一对大红灯笼和一副对联。货款是我付的,我也体验了一次自己打工挣钱,给家人买年货的快乐感受。

  为这,我一个月前就开始做准备了。那时,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学校放假一周(这里没有像国内那样长的寒假,只短暂休息几天),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去外地打工的活儿,每天工作8小时,早8点至晚5点,工资是每小时7加元(不扣税),但做饭用的锅、碗、盆及米、油、盐、肉、菜等等都得自己带,工作的地方只提供烹饪和住宿的地方。

  我们去打工的地方是一个在多伦多东南方向的城市,叫温沙。我们是在蔬菜大棚里干活。这天室外下着大雪,大棚里却很热,我光着膀子给西红柿和黄瓜苗浇水、系线。这里是无土栽培,科学,干净。到了中午,我们只能吃自己带来的冷饭。晚上回到住处,真是腰酸腿痛,但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做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午饭。第一天,我就把带去的一小袋土豆和洋葱弄丢了,没办法,只得对付着吃吧。就这样,工作了4天,一计算,除去车费,我净挣204加元。我们干活的地方离伊利湖很近(是加拿大的五大湖之一),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几个人步行一个多小时,由于天太黑,只看到了船和冰石。

  孙子:大鹏

  2009年1月于加拿大多伦多

  (藏亚东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