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4:18   新华网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图)
资料图片:2008年高考期间,很多学生都穿着正装面试港校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29日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应届本科毕业生将面对就业困难,校方将积极提供相关支援。

  刘遵义当日与媒体记者会面时表示,预计香港经济将于本年中好转,但应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时仍会遇到困难,校方将加强就业辅导服务,帮助毕业生寻找出路,包括为学生争取到机构实习的机会,以及加开研究生课程等。校方在研究生招生方面将提供更多弹性,例如延长申请期限,以方便学生有更多时间考虑和准备。

  中文大学副校长郑振耀表示,中大每年平均有超过10%的本科生在毕业后选择继续修读研究生课程;在2003年非典暴发时期,该数字则上升至25%。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机构聘任新人时将更审慎,预料选择继续进修的毕业生人数将较非典时期更多。

  由香港8所高校组成的联校就业资料库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9月至11月,香港雇主提供的职位有920多个,较2007年同期下跌近28%。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于1月22日公布了多项协助本科毕业生就业的措施,包括与本地及国际商会商讨提供实习机会、安排本地大学生到内地实习和接受培训,以及增加各高校助教和研究员名额等。(记者 张雅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