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时评:大学生当保安一样光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4:05   红网

  1月29日,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的上海沙龙小区多位业主在该区论坛上表达了对小区实习保安的喜爱。一位老太送上水果给一位女保安,表达感谢之情。小区物业说,该小区新到的7名实习保安是河北师范大学的本科生。[1月30日《京华时报》]

  首先,笔者为这几位大学生明智的选择拍手叫好。时下,全球经济正处于严冬,大学生就业也遭遇寒流突袭,如何审时度利,及时调整求职就业策略,成为成千上万大学生最严峻的一场毕业考试。河北师范大学的7名本科生,在这场特殊的考试中,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别说他们当的仅是实习保安,哪怕是正式保安,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当今社会,人们对保安这项职位的认识存在一定的偏差,认为从事这项工作的应该是那些体格健壮、四肢发达的“猛男”,许多用人单位甚至设置了录用保安的“门槛”:非复退军人不取。不知这是社会对保安职业的轻视,还是保安职业对大学生的歧视?

  河北师范大学的7名大学生选择做实习保安,也许人们会替他们惋惜,认为这是大学生们在作贱自己,是在浪费人才。然而,我们这7名大学生,通过实习,将保安这项工作做出了新意,赢得了业主的一致赞誉。

  保安,顾名思义,就是要保一方平安。但是,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安在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的同时,更要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多层次的服务。因此,保安这项职业,也对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便是一名大学生,要想胜任这项工作,也并非易事。试想,我们的一名女保安,仅仅帮一位老太拎了一次东西,就让老太非常感动,就以送水果酬谢;假如我们的保安,运用大学中学得的知识,为业主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那会得到怎样的回报呢?

  因此,大学生当保安,一样的精彩,一样的光鲜。笔者希望,河北师范大学这7名大学生,在完成实习之后,能够被小区录用为正式保安,在保护一方平安的同时,也为自己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时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