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时评:“识字费”你自己交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5:18   红网

  新学期开始,西安东郊一家幼儿园开收“识字费”,每教会孩子一个汉字,就要多收5角钱费用。多名家长对此表示质疑,园方回应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识字费”是合理的,而且一字5毛的价格已经很便宜。(《华商报》3月10日报道)

  孩子入托收费、伙食收费,怎么如今连识字也要收费了?国人从来不缺少搂钱的创意,鼠有鼠路、蛇有蛇道,大权在握者有自己的收费项目,就连幼儿园也不甘吃亏,收起了“识字费”。

  收取“识字费”,似乎也不无道理。知识就是财富,而识字乃是获取知识最基本的条件之一,收点钱岂不恰恰体现了知识的“价值”吗?西安这家幼儿园,还真是有眼光哩。

  有个疑问:既然这家幼儿园理直气壮收取“识字费”,还连称“5毛的价格已经很便宜”,不知道该幼儿园的老师还有领导,他们小时候交过“识字费”否?如果交过,还请列出明细,以示自己乃是业内“先驱”;如果没有交过,是否该予以补交呢?可千万别说自己没有上过幼儿园哟——即便真的没有上过,总有人教过你识字吧?按物价折算一下,不必一字5毛,可以便宜一点——不过,这么多年来的滞纳金可是不能少的哟。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识字费”,你自己交了吗?西安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和领导,先别忙着收孩子的“识字费”,还是先把自己当年的“识字费”结算清楚再说吧。如果他们拒不补交,岂不是自打耳光?那就赶紧把这个劳什子“识字费”的规定取消了吧。如果他们既不补交自己的“欠费”,还要把所谓的“识字费”一收到底,那么当地的教育管理部门就该介入一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识字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