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就业援助见成效 超三成大学生已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2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大学生就业援助见成效 前四个月2529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面对今年7万名大学生需要就业的形势, 我市实施了更加积极的促就业政策,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1至4月份已有25299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占全年应就业毕业生的36.1%。预计5至6月份,将有60%左右的毕业生实现就业。

  今年我市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的主渠道作用,鼓励到基层和建设一线去就业,建立高校毕业生失业登记制度和特困家庭毕业生援助制度,最大限度地实现毕业生就业。

  我市今年已举办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14场,提供岗位10万余个。驻青高校也召开各类人才招聘会5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0.32万个。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大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在落实中央、省市扩大内需重大决策、安排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时,新增就业岗位主要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科技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市财政还安排500万元,从青岛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700名到农村参加“三支一扶”服务,力争用3到5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名大学生的目标。

  今年我市设立了1000万元“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新。市财政拨款500万元,年内建立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17个,逐步构建市、区(市)、高校多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其中,面积达7616平方米、吸纳毕业生500人的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将于下月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我市还加大毕业生就业见习和创业培训力度。今年将举办培训20班次,扶持培训创业者1500人左右。今年市财政安排500万元,扩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150个左右,目前已建立就业见习基地22家,有2300名学生进入见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