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活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7:58   新浪教育

  一、活动名称与主题:

  名称: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

  主题:报谢恩师,续写感动!

  二、投稿方式:

  1、新浪教育活动专题博客投稿、在线投稿。 >>>点击进入

  2、E-mail地址:marketing@ambow.com  

  三、活动背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对各级各类人才的需求,从根本上讲必须依靠教育。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教师的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他们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尊师重教,贵在尊师,没有一流的教师,就没有一流的教育。尊重教师是重视教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对于“教师”群体,奖项多集中于“行业内”,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奖励关怀是缺失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教育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安博教育集团联合开展“寻找感动你一生的老师”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四、活动目的和意义

  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展现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全面反映人民教师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增强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的职业。

  五、运作模式

  组委会将组成专家委员会,专门运转活动。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3-6月。为活动启动和寻师阶段。

  第二阶段:7-8月。评师阶段

  第三阶段:9-12月。奖师、谢师阶段。

  六、奖项设定

  安博教育“感人恩师奖”  10名

  每位获奖老师价值5000元的奖励

  安博教育“寻找感动人生的老师”征文奖  共计66名

  一等奖  1名    每人价值10000元的奖励

  二等奖  5名    每人价值1000元的奖励

  三等奖  10名   每人价值500元的奖励

  优秀奖  50名   每人价值200元的奖励

  幸运奖  每周抽取3名幸运参与者

  注:所有优秀文章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文章将登载在《青年文摘》等报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