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操学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7:34   新浪教育
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操学诚致辞
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操学诚致辞

  为了引导青少年正确面对日益发展壮大的新媒体网络资源,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正确地认识网络,有效地使用网络,形成正确、理智的社会观察,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探索信息时代服务于青少年成长进步的有效路径,推动青少年与互联网良性互动、共同成长,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新浪网,共同发起主办“大家e起来--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以下为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操学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各位同学、老师、领导、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互联网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对人类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和社会组织形式产生了深刻影响,也正在改变和影响着青少年的生活、学习、思维和行为方式,当代青少年成长深深烙上了网络的印记。网络等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影响已引起了党和政府、共青团组织和社会有识之士的高度重视。为了认真贯彻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新媒体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作用,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于青少年成长的有效途径,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同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新浪网共同发起举办“大家e起来——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就是围绕“网络与学习、网络与游戏、网络与交友、网络与社会、网络与文明、网络与成瘾、网络与犯罪、网络与健康、网络与安全、网络与生活”十大话题,通过专家学者、大众传媒人士、教育工作者、青春偶像、社会公众人物等与中学生的互动交流,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正确地使用网络,有效地利用网络,自觉辨别网上不良信息,形成正确、理智的社会观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推动青少年与互联网的良性互动、共同成长。

  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网络社会”,当代青少年是“网络的一代”,网络文明程度与青少年网络素养状况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谐,关系着祖国的美好未来。谁掌握了网络,谁就可能赢得青少年,谁就能够赢得未来。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北师大附中校园,满怀对青少年的关心和挚爱,共同探讨提高网络素养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话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提高青少年网络素养,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崇高事业,衷心感谢各个方面对“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为把这项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和谐与祖国美好未来的事业做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祝福孩子们快乐、健康、幸福!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