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每30万人口以上的县将拥有一所特教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刘奕湛)到2020年,基本实现市(地)和30万人口以上、残疾儿童少年较多的县(市)都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这是29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广大残疾儿童带去的希望。

  《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各级政府要加快发展特殊教育,把特殊教育事业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列入议事日程。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接收残疾人入学,不断扩大随班就读和普通学校特教班规模。

  特殊教育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的基本途径。推动特殊教育发展,还需要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国家制定特殊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地方政府制定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标准。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力度。鼓励和支持接收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为残疾学生创造学习生活条件。

  与此同时,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采取措施落实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在优秀教师表彰中提高特殊教育教师比例。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的资助力度。逐步实施残疾学生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目前,全国共有特殊教育学校1672所,在校学生42.8万人。其中,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学生约占总数的65%。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