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改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感谢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3:07   新浪教育

  感谢信

  2010年7月8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7月13日至14日,召开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作出全面部署;7月29日,教育规划纲要正式向社会发布,历时近2年的教育规划纲要研制工作顺利结束。

  自2008年8月教育规划纲要研制工作启动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就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纲要研制指明方向;14个部门通力合作,全程参与;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的11个重大战略专题组和100多位各领域高层次专家组成的咨询组,在境内外召开座谈会、研讨会1800余次,参与人员3.5万余人次,形成500多万字调研报告;2次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意见建议460多万条;起草组召开各种会议300多次……教育规划纲要的研制过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关怀,全面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教育发展的殷切期盼,生动展示了研制工作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聚共识的科学民主决策过程。

  教育规划纲要的研制,离不开广大专家学者的智慧心血,大家以严谨务实创新的精神,提供了专业的科学前瞻;离不开教育战线的探索实践,广大干部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创造了宝贵的试点经验;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亿万群众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为研制一个高质量的纲要奠定了坚实基础;离不开国际社会、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心关注,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研制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广大记者肩担责任,满怀热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回首两年艰辛历程,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关心、支持、信任与期待。上至90高龄的耄耋老人,下至稚气未脱的少年儿童,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条条宝贵的意见,一篇篇感人的报道,为教育规划纲要的成功研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为教育规划纲要研制付出智慧和辛劳的同志们、朋友们,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更加需要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共同努力,教育战线艰苦奋斗,教育优先发展、科学发展一定会迈出更大的步伐,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30日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