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六项改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0:23   人民网
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
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陈叶军)今天上午,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教育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德刚做客中国政府网,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吴德刚说,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教育规划纲要重视改革的系统设计和整体安排,提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明确了6项改革任务。

  一是改革人才培养体制。强调更新培养观念,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教育质量评价和人才评价制度。

  二是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按照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招生、学生多次选择的思路,逐步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

  三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学校制度。推进政校分开、管办分离,保障学校办学自主权,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

  四是改革办学体制。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全社会积极参与、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的格局;大力支持、依法管理民办教育。

  五是改革管理体制。以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为重点,形成政事分开、权责明确、统筹协调、规范有序的教育管理体制,提高公共教育服务水平。

  六是扩大教育开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国高水平教育机构海外办学,提高我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