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规划纲要吸收各界意见前后修改约400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1:35   新华网

  2010年8月3日9时,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真实施教育规划纲要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您能否介绍一下,正式颁布的教育规划纲要与征求意见稿做了哪些修改和完善?

  [吴德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和结束后,我们组织力量对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集中梳理和分析研究,并对教育规划纲要文本进行了多轮修改。一是在系统分析、归纳、整理各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予以回应和明确;二是对一些理念、思路进行再提炼、再概括,进一步凸显亮点;三是对一些文本中已有体现,但尚不全面的内容,进行了充实;四是对交叉重复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理顺,对文字进行了推敲,使逻辑层次更清晰、文字表达更准确。

  修改过程中,坚持充分尊重民意,对各方面意见建议能吸收的,尽可能充分吸收;坚持突出重点,对一些具体操作性建议,将在制定配套文件、分领域规划和贯彻落实中予以考虑;坚持实事求是,对暂不具备条件、需要继续研究或过于原则性的意见建议,将深入研究论证和在实践中逐步探索。

  据教育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统计,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文本稿反复讨论、认真推敲、精心修改。从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到审议定稿,教育规划纲要文本充分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前后修改约400多处,修改后的文本更加体现了尊重规律、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