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不断改善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教师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1:37   新华网

  2010年8月3日9时,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真实施教育规划纲要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今天网友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农村教师和代课教师的地位和待遇问题,提问的网友很多。

  [吴德刚]我们国家是一个农业人口占相当大比重的国家,还处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发展很不平衡,农村人口占的数量比重很大。长期以来,广大农村教师为我国的义务教育普及、教育质量提高乃至于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包括长期代课的教师,他们生活、工作的条件都很艰苦,克服了很多实际困难,他们默默奉献、为人师表,很多人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党和政府非常感谢广大农村教师所作出的贡献。

  这次教育规划纲要在保障措施部分特别提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尤其强调要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对于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在工资、职称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完善津贴补贴标准。教育规划纲要还提出,要建设农村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研究制定优惠政策,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国家对于在农村地区长期从教、贡献突出的教师给予奖励。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