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保集团朱正东:国际资本看好中国教育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21:22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86消息,安博集团正式登纽约交易所。正保集团CEO朱正东接受新浪教育连线时表示,随着中国教育行业企业陆续上市,说明中国的教育企业已走向资本市场,将促使教育行业更加细分化,并体现了国际上的资本较为看好中国教育行业。

    对于安博集团的上市,朱正东首先表示祝贺,并评价说教育企业的纷纷上市不会给教育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原因在于目前国内这个行业的企业都从事着各自的细分领域内的工作,上市会带来行业内的竞争,而竞争也可以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正保集团作为2008年首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同时也是在该交易所上市的首家中国远程教育机构,上市两年之后,朱正东最大的体会就是企业管理的更加的规范,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越来越多的中国教育机构在海外上市,朱正东表示这不并意味着现在国内的教育集团已经初步具备了“世界级”的实力,国内的教育机构实际上与国际差距较大,原因首先在于行业整个的发展趋势不是特别明朗,其次是企业需要达到一个相当的规模以后,才能有相当的基础,而国内多数企业仍处于刚起步的一个阶段。想要达到国际水平,仍需努力5-10年。

   同时,正保集团作为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教育机构,朱正东给其他想上市教育机构的忠告是:企业必须扎扎实实的把内功练好,也就是说企业得具备相当的实力,否则的话,上市以后,受到严格的制度管理约束,还有就是投资人有相当一些回报期望值,我觉得如果基础不够的话,有可能对企业是一种伤害。(作者:唐敏)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