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家庭访谈嘉宾简介: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4:45   新浪教育

  针对中国家庭亲子交流现状,和谐家庭基金和新浪教育联合推出“大型公益访谈”,话题将涉及亲子伦理、早教、亲子沟通、家长角色解析等多种内容。新浪教育频道邀请到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先生于2010年8月12日14:00-15:30做客新浪“和谐家庭”嘉宾访谈聊天室,具体解答青少年厌学,家长如何教育的问题。

  以下为第六期访谈嘉宾:宋少卫先生简介。

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
青少年心理专家:宋少卫

  嘉宾宋少卫简介: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中国人民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新浪教育频道、高考频道资深特聘专家,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总课题组副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学习策略与青少年发展心理。国内学习治疗领域的主要开创者之一,创立青少年学习心理再生疗法,提出了有效解决学习马虎、认知损耗、信息加工模式问题的多项心理教程,并在应用中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先后出版《打破学习的常规》、《高考八诫》(学生版和家长版)、《高三心理健康教材》、《非常祖母》、《学法兵书》等多部书籍,多次做客《东方时空》、《实话实说》、《国视导航》、《高考总动员》、《超级家长辅导班》、《科技博览》等电视栏目,探讨当代青少年教育问题。2006年,荣获中国年度教育写手大奖。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和谐 家庭 宋少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