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今日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7:43   新浪教育
各参赛球队参加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各参赛球队蓄势待发

  新浪教育讯 由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人大附中主办,国内目前唯一的世界中学生足球赛事:“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日前于人大附中开赛。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刘彭芝讲话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本次赛事的十二支参赛队伍200多名参赛队员均是来自国内外在校中学生。

  经过一年多的赛事筹办,8月12日上午,来自韩国、香港以及广州五中、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国内一批知名中学足球队的全体球员在人大附中操场上参加了开幕式。正值人大附中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校园内鲜花簇拥,绿草如茵。人大附中上千名师生围坐在操场旁,一同观看了开幕式各种文化表演活动。“放飞足球梦,共享一片天”,一群刚刚穿上新校服的人大附中初一新生,大声自豪地喊起了本项赛事的口号,笑声、掌声、欢呼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主席、人大附中校长、国务院参事刘彭芝踢出了开场球,对首届国际中学生足球赛表达了深切的祝愿,她说:“足球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教育是推动文明进步的动力,人大附中一直在足球教育道路上探索和实践。我们组织发起这项国际中学生足球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全世界的中学生们更加热爱足球和参与足球。希望今后这项赛事长期落户在北京,年年举办,最终要把它办成世界中学生足球的节日。”

  本项赛事将持续7天,在人民大学和人大附中两块场地同时进行。赛事严格遵循按照国际足联青少年足球赛事规则,12支球队分成三个小组先进行小组赛,之后进行淘汰赛。赛事最终将决出首届“北京杯”得主,冠军学校球队的名字将永久刻在杯体上。

  人大附中作为东道主,提供了全部赛事组织接待和后勤管理工作,一大批学校师生放弃了暑假休息的机会,积极投身参与到赛事组织工作当中来。赛事组委会几乎清一色由人大附中本部以及人大附中三高足球训练基地的老师们组成,几个月来他们不辞劳苦,不畏酷热,克服了种种困难,担负起一项国际赛事的全部执行管理工作。200多名人大附中的中学生成为赛事志愿者,分别参与到赛事接待、文化活动、赛场管理等各项工作,为这项赛事增添了无限光彩。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和361°(中国)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了食品和服装赞助,体现出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相关视频: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运动员入场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嘉宾领导介绍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升旗仪式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刘彭芝讲话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足协副主席致辞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体协副秘书长讲话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教练员代表致辞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运动员代表致辞

    视频: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裁判员代表致辞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