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昂教育集团董事长纪燕萍:前瞻创新速度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3:39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赛昂教育集团(微博)董事长纪燕萍访谈实录。

赛昂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赛昂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主持人马一文: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走进新浪教育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马一文。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北京安徽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赛昂教育集团董事长纪燕萍,纪女士您好。

  纪女士经历很不简单,2003年8月被评为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央视《财富故事会》、《半边天》栏目为她和“赛昂教育”做过专访报道。是什么样的契机促使您创办赛昂教育的呢,可以给网友分享一下吗?

  纪燕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四年来我们分别被腾讯、网易、搜狐、新浪四大门户网站评为十大品牌教育集团,非常荣幸,享受这份殊荣受到鼓舞、激励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倍感压力不是套话,我们要名符其实将企业内部经营管理抓好,将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做好,无愧于网友们的厚爱,无愧于这份荣誉!

  创办这个机构说来话长,在此之前我曾经是一位公务员,在安徽池州工商局工作,下海第一站是海口,创办了海口云中君广告公司。当年是文学青年—写诗的,没有路费借了三千块钱下海去了海口,第一桶金因承办“94海口国际女排四强争霸赛”淘得。

  12年来赛昂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合肥、郑州、杭州、深圳、大连等八个省市先后创建了赛昂直营分公司,赛昂目前是这样的地域分布。赛昂业务板块在去年以前,十一年时间聚焦大学合作板块,跟中国排名前十位的名校商学院合作,主要开展针对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的高端管理培训业务,包括学历学位和非学历学位两块。学历学位项目有博士研修、EMBA、MBA、在职硕士;非学历学位项目有总裁研修、私募股权研修、高级银行行长研修、企业家艺术投资与拍卖等。

  在大学合作模式细分市场赛昂做到全国第一的位置,赛昂发展战略和未来规划,仅仅是大学合作板块已经远远不够。回顾2011年展望2012年,2011年我们规划了赛昂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并且做了很好的铺垫。在高端优秀人才储备,公司物理环境空间的扩展以及业务板块的拓展上我们进行了新的战略定位和商业模式重造。

  刚才讲老的商业模式使赛昂成为中国大学合作高端管理教育培训细分市场的第一名,新的商业模式我们是这样规划的:大学合作板块继续巩固加强,大力发展赛昂自主品牌公开课、赛昂自主品牌企业内训(以银行内训为聚焦,我们已经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温州联社做了3000多人次的分行行长培训),赛昂高峰论坛、赛昂出版共五大块业务,我们把它称为赛昂高端管理教育培训全产业链模式,2011年对赛昂来讲是重大的战略升级年、转型年以及规模拓展年。

  2012年要在2011年规划基础上加快实施,对于赛昂教育未来10年,2012年是发力的第一年。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听纪总很详细的给我们解释,我们知道赛昂教育集团发展的特别快,获得了多项殊荣。咱们得到网友朋友们那么多公众的支持咱们的特色在哪里?优势在哪里?

  纪燕萍:赛昂理念是前瞻、创新、速度、品质,赛昂特色体现在12年来坚守自己的理念,最初创业给赛昂定位的企业理念一直坚持不变,前瞻,站在行业和时代的前沿;创新,思想有创新的动力和行动有创新的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使得我们的课程站在中国甚至站在国际前沿,跟欧美国家是同步的。很多大学的课程和学科板块,由于赛昂引进了海外最先进的理念和学科,使大学课程体系得到了更好的创新和完善。“速度”,我们强调这个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的时代,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速度非常重要,你有好的前瞻的眼光,好的理念好的创新的项目,如果没有高效执行力也是没有效果的,对社会对经济界没有贡献。

  品质,任何一家企业尤其是教育培训企业,品质是她立足的命脉命门,这个也是赛昂在高端管理教育培训行业,有了立足之地和好的发展前景的关键,我们的一个特色还是强调高品味高品质。

  赛昂教育在教育培训界比较庄重和高雅一些,我们自喻我们是站在学院派和市场派中间的派别,我们有学院派的庄重、高雅,强调培训产品的体系完整,知识性、逻辑性,同时,我们也强调市场的活力,强调贴近市场的实战性。

  主持人马一文:刚刚纪董给我们介绍了2011、2012年的大的方向。能具体介绍一下2011年做过什么具体的活动?

  纪燕萍:跟武汉大学合作博士研修班北京班四年了,品质很高、很受欢迎。武汉大学选派了包括整个中国最顶尖的师资、包括著名专家、教授,课程也是很新颖的,站在知识、经济管理学前沿,深受好评。同时,对符合申请博士学位条件的学员也有比较宽的申请博士的通道,已经在市场上形成自己的口碑。

  另外,我们与中国科技大学合作,负责中国科技大学EMBA北京教学中心的EMBA招生及教务管理工作;我们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合作了11年举办了30多期CEO总裁研修项目,于2002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联手创办了中国CEO俱乐部。现在拥有3000多名江浙沪优秀企业家会员,有些企业家非常具有代表性,像宝马和可口可乐大区总裁也是我们比较早期的学员,均瑶、红蜻蜓、雅戈尔、德力西的总裁都是我们不同期的CEO总裁班学员。

  中国CEO俱乐部在江浙沪一带影响很大,甚至在海外享有一定盛誉,每年像央视春晚一样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规格很高影响很大。

  我们还与北大汇丰合作企业家艺术品投资与拍卖高级研修班,汇聚中国顶尖艺术家为企业家讲授艺术修养和鉴赏课程,并帮助企业家了解艺术品市场的规则、行情,让企业家甄别真伪,在拍卖市场获得高投资回报。

  2011年,我们还举办了多场次银行行长及全员培训课程,像我们给华夏银行做的千人培训讲堂,给温州银行温州信用联社做的内部MBA核心课程。

  我们也推出了赛昂自主品牌公开课:总裁危机重生、总裁巅峰营销、总裁禅修等。

  主持人马一文:今年新浪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也希望纪总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怎么看咱们这个主题?

  纪燕萍:因你的这份参与心,因你的这份公益心,你对社会的责任心而改变。教育是育人的,它是要传道授业解惑的,由于你的善心,正面为社会做贡献的心,对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积极的正面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马一文:再次谢谢您,祝贺您拿到这个奖项。

  纪燕萍:谢谢新浪网友给赛昂这份殊荣,也谢谢新浪给我们这个机会。

  主持人马一文:谢谢纪总,也谢谢观众朋友的全程陪伴,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