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桂小敏:谈学院发展及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4:51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桂小敏访谈实录。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荣膺2011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荣膺2011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主持人繁星: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嘉宾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繁星。今天做客是来自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桂小敏院长,欢迎您。

  桂小敏: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繁星:本次新浪教育盛典,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获得的奖项2011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的奖项,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桂小敏:我们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坐落在江西省,新余市是地级市,办学30多年来,我们为国家培养15万多名优秀毕业生。现在我们学校正在加入2013年国家统招升本,在校学生是26000多名。学校现在拥有教育资源1700多人,专业有60多个,电子专业为龙头,带动经管等等发展的学校。在地级市办出2万多人的高校,在中国我们是先驱也是先例。

  主持人繁星:本次获得2011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的奖项,您有什么样的感想、心情跟网友分享一下?

  桂小敏: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参加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教育,因你而改变这样的活动,我们学校非常注重参与这样的评比,我们学校在所有青年网友中的地位和公信力。所以今年能获得这个奖项,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积极把学校办,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的学校。

  主持人繁星:2011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我们学校也有自己的特色,要不然也不会获得这个奖项,请您介绍一下学院综合实力方面的情况?

  桂小敏:我们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在全国民办高校当中是名列前茅的。我们历年来都紧密跟随着市场,瞄准市场、瞄准产业发展。一个是新能源,一个是房地产,今年开设了光伏工程,招了1千多人。还有地产也是未来发展的大户。

  还有物联网,我们建了物联网中心,物联网是互联网跟实物的传感器,现在国家、世界对物联网工程使用越来越广泛。用互联网来控制一些物,来进行应用。

  第三个,我们瞄准了深圳产业,珠江、长江三角洲一些先进的企业发展,建校企合作,开设一些专业课程。

  再有,我们在教学质量上非常独树一帜,一个是师资力量的保证,一个是教学质量的保证,我们有1千多教职员工。再有教学设施,固定资产十个亿。我们有办学的方针,以赛出教,以赛出学,经常参加比赛,获得一些优秀的奖项,通过比赛促进学生的动手能力,我们作为职业高校,动手能力是根本。

  第三个方面,我们再就业上面的优势非常突出,我们83年办学,是中国民办高校的先驱,教育部很多领导都到过我们学校。我们培养了15万多的毕业生。我们学校是84年开始有就业,83年创办。我们就业有一整套完整的体系,第一步是学生参加企业的招聘,每年有几个大型的招聘会,一两百家企业同时请到学校搞招聘会;第二面试录用之后,学生到企业去参观、考察。第三,我们免费帮助学生签订就业意向。第四个,我们有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对每年应届毕业生有跟踪服务,发现就业不好的学生,我们进行跟进服务,第二次就业、第三次就业,达到稳定的就业模式。就业比较好的学生,我们又可以做榜样的力量来推崇。第五点,对就业不好的,我们免费实施第二次就业。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有稳定、很好的就业平台。

  主持人繁星:您提到的就业,我相信很多家长、学生最关心就是就业,学校大部分的就业情况是怎么样?

  桂小敏:对家长、学生承诺是百分之百的就业,入学的时候我们签订保证就业的合同,保证他的教育、就业。我们有500多个企业有校企合作的关系,让学生去实习。毕业的时候让学生选择岗位。这500多家企业,我们自己学校创办的企业,现在办学20多年来,有很多学生自己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公司。所以说就业的前景非常的广泛。

  主持人繁星:本次2011中国教育盛典给学校办学了这样的奖项,也是对学校的肯定与鼓励。在这样肯定与鼓励的激励下,学校在2012年有怎么样的打算?

  桂小敏:2013年准备升格为国家统招本科高校,我们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设施的投入。第三点,对学生动手能力提高上面,加强教学理念,来拓宽学生的创新思路。第四点,我们准备跟媒体,宣传我们学校30年办学历史。

  主持人繁星:最后您想通过我们的节目对广大网友说些什么?

  桂小敏:各位网友,欢迎了解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我们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建校3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5万多名优秀的毕业生,这是我们学校对社会的承诺,对家长的承诺,我们也一定会实现我们青年人到我们学校求学、成才的梦想,也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我们学校,来为我们学校的健康发展提高大家的宝贵意见。也希望各位网友一如既往的关注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繁星:也谢谢桂院长,谢谢大家的收看,请大家继续关注2011中国教育盛典,下期节目再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