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才智教育刘亮:做才智和市场的一对一个性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6:17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才智教育(微博)的刘总访谈实录。

才智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才智教育荣膺2011最具品牌价值课外教育机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直播间特别邀请到了才智教育的刘总,首先请刘总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刘亮: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才智教育的刘亮。

  主持人:刘总好,首先请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才智教育目前的发展规模。

  刘亮:好。才智教育是一个新的品牌,但它的团队在这个行业经历了很多的磨炼,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

  主持人:它目前是主要分布在哪些城市呢?大约有多少分店?

  刘亮:我们是从去年的四月份开始发展,为什么说它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团队呢?我们从去年的四月份到现在一共有八个店分布在天津和南京,在这个期间我们属于自主经营,我们没有做更多的资金的投入使用,比如说我们开了一个店,通过这一个店的经营,以及受到客户很好的支持,我们一个店一个店的发展,可以说很短的时间发展了这么一个规模。在这个行业可以说是一个小的奇迹。

  主持人:希望才智教育发展越来越好。据我所知才智教育主要是做中小学一对一辅导这一块,现在“一对一”这个词在课外辅导机构经常听到,咱们才智教育在这一块的特色是什么呢?

  刘亮:大家经常会提到一对一,我们在做个性教育领域里面,一对一只是个性教育的形式。才智和市场上的一对一还是有些区别。大致分三块,第一块从才智的成立我们做了一些公益的活动,比如说我们的状元计划。我们每年会花大量的财力和人力找到比如说当地最有名的名师,帮助这些希望能成为状元的孩子能成为状元,这个是我们做的一个公益活动。

  第二点就是,在这个行业里边,从行业的发展面对最大的问题,我们叫教学计划。家长和孩子,比如家长想了解孩子的进度,做教育的属于无形产品,无形产品看不见摸不着,是这个行业最大的问题。我们在这个话题上做了很多研究和探讨,现在才智能让家长看到,每一个老师为每一个孩子教的过程,这个是我们才智的一个特色。

  第三块,除了教授学习成绩,我们在心理上做了很多研发,比如说我们和南开大学的心理系做了一些合作。因为我们发展,中小学孩子出现问题,一个是学习问题,还有很多是家庭教育问题。家庭教育问题比如你经常跟家长聊天,他会说我的孩子不爱学习,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较逆反。经过我们的调研,我们这么多年在这个行业里,一线研究比较多,家长跟我们沟通,有很多不是孩子心理的问题,属于家长心理的问题。

  因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家长和孩子代沟是非常大的。家长总是拿自己的要求强加于孩子,所以导致很多代沟,导致孩子的逆反无愿意学习。家长和孩子和教育机构,只有三方沟通非常通畅,孩子学习提高才能非常快。通过这样的调研,我们在孩子心理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尤其在家长心理上也下了非常多的研发。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的心里产品会正式上线。

  主持人:咱们有网站吗?

  刘亮:有网上答疑解析。但更多是线下,它是我们现在产品的一个辅助,从它的发展方向来讲,它又是独立的一个产品。

  主持人:一对一并不是单纯的适合每一位孩子,强制性的给他配套一些老师,而是通过咱们这边有一些心理方面的辅导指点之后,再给他配老师是吗?

  刘亮:一个孩子学习成绩提高,除了心理还有很多方面。第一,不同孩子选配不同类型的教师,不同类型的孩子选配不同类型的班主任,一定选择适合孩子的。在适合基础上,首先心里上会做一个调节作用,比如你如何发现他是什么样的教师和班主任,包含他的家长。

  比如我们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个孩子在我们这辅导非常好,在学校非常好,但一回家严重有障碍,和家长沟通有严重困难。心理为什么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很重要的方向呢?它确实能成为孩子和家长一个必要要开导或辅导的内容。

  主持人:咱们目前才智教育的老师是专职老师为主还是外聘老师为主呢?

  刘亮:我们有70%是专职30%是兼职。我们这个比例有两个用意,因为教师是一个企业我们把他理解为核心竞争力,你还是要有自己的教师,如果不是自己的教师更多像中介一样,起到中介的作用。我们自己除了有我们自己的教研部门,和国外还要做很多教研交流,比如教研进度等。

  主持人:也欢迎您明年参加我们金牌教师的评选。

  刘亮:好。我是非常希望,我看到有很多同行在参与,今年因为时间关系,明年一定合作。

  主持人:想问一下刘总,才智教育在未来几年发展规划,您心里有数吗?

  刘亮:才智是这样的,我们这个团队充分了希望,我们现在主要锁定在天津和南京这两个城市,我们计划在一年内把这两个城市做强。可以说我们现在在这两个城市,这个行业里边应该处于前三名,我们自己的分析。

  但是,一对一的任务发展,个性教育的这种发展,现在竞争力非常激烈,希望我们现在能在这两个城市做起来,同时我们也希望做强的同时,也开发周边中小型新的产品。现在一对一的产品,我们计划一年内先把这两个城市做大做强,培养起规格和人才,然后两年的时间内我们想做到十个城市,是这样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相信才智教育将来一定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刘亮:谢谢。

  主持人:通过刘总刚才给我们介绍未来的展望,才智教育确实发展过程中有自己的特色,吸取其它机构的经验,发展自己的产品。所以才智教育获得了最具品牌价值机构这样的奖项,下面请刘总发表一下获得这个奖项的感受。

  刘亮:首先能拿到这个奖项,我以及才智所有的同仁非常的兴奋,也非常的感谢各位家长以及各位网友对才智的支持,同时更感谢新浪给了我们这么一次机会,我们会不辱使命,要对得起大家对我们的认可,接下来的路里面,才智更多会在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教研方面下更多的精力,能让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学生得到改变,以及更多的家庭得到改变。同时,也希望明年还有希望能参加这样一次评选,非常感谢。

  主持人:也谢谢刘总,谢谢才智教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