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德园师教育:我们在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

2012年12月13日17:18  新浪教育 微博   
育德园师教育李娜育德园师教育 李娜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2年度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来自于育德园师教育的李娜,李老师您好。

  李娜: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们好。

  主持人:节目一开始先请李老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育德园师教育。

  李娜:我们育德园师教育是一直以做教师资格证为主的,开设的是以面授和网络相结合、教材出版与产品的研发为综合一体的经营模式。目前是中国最专业、规模最大的一个师资教育机构,多次荣获了教育主管部门和业界的认定,以及一些相关的奖项。我们目前研究的项目就是育德园师关注于中国教育教师培训领域,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极具知名的教育机构。

  目前我们这个行业,可以说育德园师是培训标准的制定者,企业的行标,学员的大多数认准我们这个品牌,来参加我们的课程培训,育德园师教育一直坚持以最雄厚的师资力量,最好的教学质量,达到最佳的培训效果为教育目标的,诚信服务,并坚持优质、规范、求实、诚信的服务宗旨。始终秉承着以教育为本,以道德为己的理念,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我们经过多年的发展,育德园师在全国的各省市已经陆续开设了一些分的培训机构,创立了自己的一些品牌,想实现集团化的经营。同时,我们的授课老师都是来自于各知名大学的教授,进行大家的辅导,可以说师资是比较雄厚的。

  主持人:育德园师教育这次在新浪教育[微博]频道评选上也得到了广大的认可,我们获得了2012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的教育机构,对于这个奖项,您认为我们为什么能拿到这个奖项呢

  李娜:这个奖项,首先是我们在这个行业的影响力是比较大的,在这个行业我们每年的招收人数以及学员可以达到数万人,育德园师教育从创业到现在对教学管理等各方面都很严格,很专业的为学员服务。在教学和学习中,育德园师教育的工作人员和老师,都跟所有的学员相处得很融洽,同时这些人时刻站在学员的立场,为他们去服务,回报学员的。

  第二,我们的育德园师教育的教学质量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准,同时让我们的学员能够真的感受到育德是以他们的利益为出发点,希望他们可以满载而归,真的可以学到知识,提高他们以后就业中的技能。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日积月累,可以说育德园师这个品牌在社会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这些都是有的。我们这个行业成立已经有八年了,在这八年中,我们不断为学生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这些拿到知识教师证的老学员时不时来到育德做一下课,并且不断介绍新的生源,在他们的心里我们也是占了一定的分量。

  这次能参加新浪中国教育盛典这么大的活动,为广大的网友对我们进行进一步了解,非常感谢新浪和网友对我们育德的支持,也非常感谢你们长时间对我们育德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自己不断的努力,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育德在师资上面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娜:我们主讲的老师都是来自于首都师范大学的教授和讲师,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的讲师,我们分中学、小学和幼儿几个阶段的教师证,中小学还可以请到相关教材的主编来我们这里进行培训。像幼儿这方面,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请的幼儿师范学校的老师给大家进行培训,可以说从知识、专业度来说,在业界来说是属得上的。

  主持人:我们在教学模式上有没有什么样的与众不同。

  李娜:我们是分两种,一种是以面授,一种是网络的方式。网络可以达到大家回家看了、记了,可以达到和面授一样的效果。

  主持人:我们刚才谈到师资和教学模式上,我们主要培养的老师在哪几块考资格证的话。

  李娜:一个学员想当老师,首先要满足现在北京地区的报考条件,也就是你的户口或者档案其中有一个必须在北京,你的学历,高中是要达到大专级以上国家承认的学历,像幼儿这块最低也要中专师范类毕业或者大专以上国家承认的学历。高中的教师证,必须是本科以上国家承认的学历。目前的话,在我们社会上可以考到的教师证最高等级也解决高中的,因为大学有一定的要求,在社会上暂时考不了。

  主持人:考教师资格证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事项

  李娜:现在要考四门功课,普通话、教育学、心理学和试讲。相对来说,普通话在这里面是比较容易的。笔试部分就是教育学和心理学,这部分大家需要背的东西比较多,我们育德希望通过老师一段时间的培训,让你们掌握到答题的技巧和着重点,能够顺序通过考试。试讲的话,你们要到户口或档案所在地区的教委申报,试讲通过了便可以取得教师证。

  主持人:教师资格证想要考的话学员们需要通过哪些途径

  李娜:社会上可以看到培训教师证的机构有很多,只是希望大家能找一个口碑好,教学质量好的机构。现在北京这边只有一个,就是每年的12月份报名,报名的话是多相关的网站报名。

  主持人:现在可以进行报名了

  李娜:对。每年的考试都是北京教委安排,一般在12月的中下旬开始报名,会在次年的1月份有一个现场确认环节,大家只要网上报名成功了,才会有现场确认的资格。明年的3月份,一般在3月的中下旬进行笔试的考试,笔试通过之后会在明年4、5月份申报试讲,这个是唯一一个在北京考试正确的,也是很正规的途径,没有其他的任何途径。

  主持人:我们在考资格证的时候,现在和之前在政策上有没有变化

  李娜:目前,北京还是自主主题,据说2014年和2015年政策会改变,到时候政策变的话,所需要考试的科目就不一样了。现在政策没有变,就是我之前说的四门。政策变了之后,像幼儿的可能就要考的东西跟现在不一样。我可以跟大家说一下,幼儿考试目包括普通话,笔试部分是综合素质,宝教知识与能力,由此可以看出它的笔试部分是不一样的,难度绝对比现在有所增加。门槛的话,也就高了,你报考的条件就需要大专以上的学历了。中小学也都是有所改变的,同时学历也要往上迈一步,门槛提高了很多。

  主持人:有人想考教师资格证去育德园师教育学习的话,提前需要准备什么

  李娜:如果有些同学需要来我们这里学习,提前先确认你的档案或者户口是否在北京,你的学历是否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只要你确定了这两点,就可以来我们这边学习。

  主持人:您指的国家承认学历是不是包括自考

  李娜:学历证书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的,证书都有一个号码,可以在学历鉴定中心的网站上可以查到的,就是国家承认的。

  主持人:准备这一个就可以了

  李娜:目前北京符合这两点就可以报考我们的配,参加北京市的考试。

  主持人:一般的培训时间维期多久

  李娜:班种分得比较全,可以根据大家自身的条件选择自己比较适合的,今年比较主推的是协议保过班的,课时是14天的课程。

  主持人:我们在报考的时候有没有跟大学的学习专业挂钩的有没有

  李娜:在笔试部分和你的专业没有关系,只有到最后有一个能力测试的培训和考试,这个考试就是你要申报相关的等级和科目,等级就是小学、初中、高中,科目就是文科、理科,像体育、音乐这样,这样想取得相应的教师证,最好对这一门比较拿手的,不可能你拿一个比较弱的一点去申报,那一定就过不了了。

  主持人:国家再看国家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对他的第一个专业卡的也不是很严

  李娜:对。只要你满足报考条件,卡你的一块就是最后一步的教学能力测试的考试。

  主持人:只要你能考过,即便你大学不学的不是这个专业,也是可以的

  李娜:对。申报的时候对专业没有限制。

  主持人:只要你能考过规定的资格证书就可以了。

  老师在准备的过程中,比如去育德园师教育学习的话,假如说他有一个很大程度的差异,是不是要学的更久一些

  李娜:相对来说,我们这边的学员很多是非师范类毕业的,他们来报名的时候都有疑虑就是我是非师范的,跟师范类相比的话,绝对有一些差异的,怕自己不过。但是我们这边一是以被和老师的教学质量,他们通过这几天培训,可以从最后考试成绩来看,有的人比师范类毕业的考的成绩还要好。

  主持人:要相信自己一些。

  李娜:对。毕竟老师给你讲的东西,只要你用功了,什么难的问题都不算了。

  主持人:只要大家热爱教育,想要加入这个行业,只要进入一些正规的教育,比如育德园师教育进行系统的学习以后,我们也能够取得我们想要得到的成果,前提是大家要用心一点。

  李娜:这个是必须的。

  主持人:我们现在发展到什么规模

  李娜:现在在北京规模来说还算是业界比较大的,有可能在2014、2015年改革之后,我们会以北京为总部,在周边的一些城市进行连锁或者加盟,这样的话,可以给除了北京以外很多外省市的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们顺序取得这个证书。

  主持人:育德园师在2013年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

  李娜:想把自己规模扩大一些,因为招生在逐步增加,希望把自己的口碑和教学质量更加提高,希望大家通过之前的培训或者接触,我们这边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给我们提出来,让我们更好的发展。可以成为你们信赖的一家培训机构。

  主持人:相信按照我们这样的理念走下去会办得越来越好。

  李娜:我也相信。

  主持人:育德园师教育获得2012年度最具品牌知名度的教育机构,对于这个奖项,对于我们这个教育机构来说是很大的肯定和认可。对于这个奖项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获奖心情

  李娜:首先很感谢新浪网和网友们的支持,让我们获得了这个奖项,取得这个奖项可以说是业界以及社会人士对我们的肯定,我们希望在自己一步一步踏实走下去,让自己的企业更加茁壮的成长,可以让所有要考教师证的和已经考了教师证的需要后期服务的同学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可以回报大家和回报整个社会对我们的支持。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我们再次感谢我们的李老师做客访谈间,为我们分享了那么多,也为我们讲了很多有关考试教师资格证的专业知识,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育德园师教育,多多关注新浪教育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李老师,再见。

  李娜:再见,主持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