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选修课犯愁 大三男开发“抢课神器”

2013年02月23日12:34  重庆晨报 微博   
2月20日,嵇昆向记者展示他的抢课神器。受访者供图2月20日,嵇昆向记者展示他的抢课神器。受访者供图

  重庆大学[微博]城科学院的嵇昆花7天时间开发出“抢课神器”,能抢到所有高校的选修课,还能抢到火车票

  “城科抢课神器已更新至1.1.2版本,360扩展中心本周内更新。”2月20日下午5点,嵇昆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双手熟练地敲击着键盘,发布了城科抢课神器的最新版本。

  2月1日,嵇昆花了7天时间成功开发了一款抢课神器,可以抢所有高校的选修课,受到众多网友热捧。可别太崇拜他,他开发这个软件的初衷,可仅仅是为了取悦为选修课犯愁的女友。

  在重庆大学城科学院,每年大家抢选修课和春运期间抢火车票一样,学校网站经常崩溃。

  开发抢课神器取悦女友

  嵇昆是重庆大学城科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女友小郭每次回家只有一列火车,每年寒暑假买票都是一票难求。

  今年寒假前,嵇昆帮女友买火车票时,在网上连续抢了2天都没抢到一张票,最终意外地用360抢票神器买到一张票。

  嵇昆用抢票神器给自己成功买票的事情启发了小郭,她说,如果嵇昆也能开发一款类似的抢课神器,自己抢选修课就不用发愁了。在重庆大学城科院,每年大家抢选修课和春运期间抢火车票一样,学校网站经常崩溃。上学期期末,小郭就因为学校网站崩溃,未抢到心仪的选修课程《世界之旅》,后来只得选了一门自己并不喜欢的选修课程《婚姻法》。

  1月23日,嵇昆开始搜集资料着手开发抢课神器。他搜集了网上很多相关资料发现,网上发布的抢课插件大都仅限于本校,尚未发现能够兼容所有高校的抢课插件。

  嵇昆以谷歌开发的Json载体为主程序,基于JS脚本,花了7天时间编写程序,并在新浪、雅虎等主要网站进行测试,终于开发出一款可以兼容所有高校的抢课神器,同时这个抢课神器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还可以用来抢火车票。

  抢课抢票成功率都很高

  “年年春运都买不到票,可是今年我们有了抢票插件。期期开学都选不到课,可是今年我们有了抢课插件。本屌丝历经坎坷,终于推出‘城科神器beta1’便于大家抢课……”2月1日晚上8点,嵇昆正式在新浪微博发布抢课神器。

  嵇昆的抢课神器一经发布,众多网友迅速进行跟帖评论并纷纷下载测试,经过网友反馈发现,用抢课神器抢选修课和火车票,成功率较高。

  2月20日下午,记者用360极速浏览器进入铁路售票系统后,点击浏览器右上角抢课神器的“抢”字图标,进行监测购票界面。

  仅仅用了7秒钟,就“抢”到了一张从永川到江津的火车票。只是出于安全性考虑,此款神器尚未实现自动登录、自动付款的功能,只能用于监测购买火车票,监测速率精确到秒,功能不输360抢票神器。

  神器出 网友乐学校忧

  由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网站担心网站服务器超负荷,特地针对嵇昆的抢课神器,设置了“三秒防刷”功能。嵇昆立马出了一个手动破解教程,予以应对。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官方微博“发现城科发现美”感叹道:“我真的担心网站再次瘫痪啊。”

  嵇昆说,“我开发抢课神器完全是出于公益目的,希望学校能够理解,同时,我也会尽快完善抢课神器的功能,减少网站服务器负荷。”

  现在,嵇昆的“城科神器”抢课插件已经被360扩展中心成功收录,大家只要安装双核浏览器的其中一款 ,在360扩展中心搜索“城科神器”下载安装,就可用“城科抢课神器”抢选修课和火车票了。

  接下来,嵇昆将陆续编写程序语言,开发新的功能,陆续更新发布“城科神器”新版本。(重庆晨报永川读本实习记者 钟耕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