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出网络教育招生预警

2013年06月15日11:45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教育部日前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提醒考生报考时不要轻信虚假宣传,要登录正规网站,查询教育部网络教育招生文件,并直接与教育部公布的有资质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系报考。

  近来,一些培训机构和个人冒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义,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网络教育“不用考试”、“一年取证”、“考试有答案”、“论文保通过”、“拿证零障碍”、“包毕业”、“包过”等虚假宣传,严重毁坏了试点高校网络学院的社会声誉,误导和欺骗了考生。

  今年,共有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可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考生报考前可通过“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zhaosheng.cdce.cn)、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站、“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http://www.cdce.cn)等正规网站查询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了解网络教育的入学条件、学习形式、修业年限、学历文凭、学位授予、电子注册、收费标准等政策。

  教育部指出,经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年检合格的试点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严禁其他机构冒用试点高校名义违规招生。考生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无资质招生机构和一些网站的虚假宣传及承诺,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虚假招生、违规招生及利用网络教育名义实施招生诈骗等行为,要及时向教育、公安等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2013年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的试点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北京科技大学[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微博]、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南开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微博]、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微博]、东北师范大学[微博]、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东北农业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含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微博]、东华大学[微博]、华东师范大学[微博]、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江南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微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华中师范大学[微博]、湖南大学[微博]*、中南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微博]、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微博]、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微博]、西北工业大学[微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陕西师范大学[微博]、兰州大学[微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备注:带*的是有招生资质,但2013年不招生的学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大学招生教育网络教育部预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