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教师节老师最希望收到心意礼

2013年09月10日11:06  中国吉林网    

  每年的九月似乎空气中都在飘着感恩的芬芳,每个人的成长中都离不开恩师的教诲,因此,在教师节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懂得感恩的人总想借助这个节日对恩师表达一份情意。教师节,老师最渴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听听老师们的心声吧。

  幼儿园老师:

  祝福与问候最贴心

  人们常说,孩子就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作为幼儿园教师,需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心与耐心,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就要来了,很多幼儿园教师也希望在这样的一个节日能收到孩子们的祝福和问候。

  七色花幼儿园教师韩丽君说,从教二十多年来,每天都和孩子们打交道,自己也记不清教过多少孩子,由于年龄的关系,孩子们的主动表达能力可能相对不是很强,但是在这一天,孩子们基本都会跟老师说:“节日快乐”,这样一句最简单的祝福就是很多幼儿园教师最希望收到的一份心意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幼儿园都会针对中班以上的孩子进行教师节的感恩教育,更有一部分家长[微博]在家中会对孩子进行感恩的家庭教育,因此,在教师节这样的节日,孩子们也会以祝福和问候的方式对老师表达自己的“心意礼”。

  小学老师:

  孩子的DIY最温情

  小学阶段是很多人成长进步中的奠基石,因此,六年的小学生活是很多人人生中最美的一段回忆。每年的教师节,学生们也会以各种方式来对老师表达祝福。采访中,很多班主任老师表示,学生们会在这一天给老师各种惊喜:学生们会将自己动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老师或是集体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多年的从教生涯,教过很多学生,每年的教师节这一天,孩子们都会通过不同的形式来表达他们的祝福,有很多孩子会自己动手送给我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其实,只要曾经教过的孩子们还记得我,现在的学生还喜欢我,这就是最大的幸福。”长春市绿园小学教师肖岩枫告诉记者。

  中学老师:

  学生的进步最欣慰

  中学阶段的孩子相对比较成熟,学生们的进步往往是老师们最关心的焦点。

  吉林省实验中学教师侯天宝老师说,每年的教师节,特别期待在这样的节日里和学生们能有一种心灵上的沟通,每个学生的进步其实是对一个教师最大的告慰。这种彼此的沟通能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学生们的一份心意礼其实远比物质的礼物更加珍贵。

  采访中几位中学班主任告诉记者,其实,相对于学生的进步和成绩而言,一些物质的礼物是苍白的。通过平时的沟通和交流,很多老师和学生之间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份浓浓的师生情是老师们非常看重的一份“心意礼”。

  记者 王宏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