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奖为本科生上课教授 奖金最高100万

2013年09月11日09:52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9月10日电2013年教师节,浙江大学[微博]两位教授因为常年为本科生上基础课且保持高水准,每人获得了“浙江大学心平奖教金”100万元的奖励。另有6位老师也因在教学上的突出表现,分别获得了5万元、10万元不等的奖励。

  据介绍,学生评价是“浙江大学心平奖教金”遴选的重要标准。在评选过程,浙江大学三年级及以上的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的研究生通过网上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了投票。

  百万元“重奖”的两位获奖者中,被学生称为“姚妈”的姚缨英网上得票最高,近年来她承担面向全校的电气类基础课程,每周为本科生授课超过12学时。在浙大从教20多年的张振跃,则被学生评价为“将‘数学分析’这门基础课中的基础课上得幽默风趣、回味无穷”。社会各界普遍赞誉此举。在新浪微博上,不少大学毕业生纷纷将此信息转发给自己母校的官方微博,询问学校是否有类似的奖励机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