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四季“感念师恩”活动启动

2013年09月03日13:16  新浪教育 微博   

  第2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教育部将以“感念师恩第四季——我的老师”为主题,通过开展“致我们亲爱的老师”、“初为人师——我的青春宣言”、“教育守望者——教师节系列微访谈”等网上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致我们亲爱的老师”主题活动旨在弘扬高尚师德,传递教师梦想,挖掘感人故事,征集网友祝福,特别是邀请知名学者、文体明星、各界名人等参与,发挥名人效应,掀起致敬老师的热潮。作为这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新闻办已先行推出“千名大学生暑期返母校”主题实践活动,已有20多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参与该活动。在该活动网络专题页面上,相关话题讨论已达67.9万余条,网友发布相关原创微博近2万条。大学生们通过发微博、晒照片、拍视频、提交实践报告等形式,反映母校新貌,感受教育文化,传递师生感情。

  “初为人师——我的青春宣言”主题活动是面向刚刚走上讲台的新教师、特岗教师、特教教师、以及从事支教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等,征集青春宣言,邀请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表达自己对于教师职业的感受、理解和期冀。

  “教育守望者——教师节系列微访谈”主要依托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微博]”开展,一方面邀请2013年教书育人楷模走进教育部,进行微访谈,与网民在线交流互动;另一方面,新闻办官微团队将奔赴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实地采访基层教师、农村教师以及特岗教师,邀请他们与网友在线交流,展示基层教育文化,反映一线教师风貌。

  教育部新闻办还将与视频网站合作,推出教师节经典影视剧展映活动,集结国内外以教师为题材的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在网络平台展映。此外教育部门户网站已推出“你来说,我来听”教师节特别策划,向广大网友征集教师节最想说的一段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