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张丽莉褪去光环北师大深造

2013年09月09日08:02  光明日报    
9月8日,“最美教师”张丽莉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报到。新华社发(杨慧峰摄)9月8日,“最美教师”张丽莉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特殊教育学院报到。新华社发(杨慧峰摄)

  黄色上衣上鲜红的校徽熠熠生辉。8日,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全国优秀教师”张丽莉来学校报到。

  今年6月,她考取了北师大研究生。褪去所有的荣誉和光环,带着一颗质朴和感恩的心,张丽莉进入了北师大。她谦虚地说:“我就是一个叫张丽莉的同学,希望大家能从这个角度帮助我。”

  “教师是用爱为生命奠基的人,爱就是师德很好的体现。”一场与学生的对话,张丽莉坦陈自己对教师,对师德的理解。她希望自己是作为生命的塑造者而存在,老师传授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在德行方面影响学生。她也认为一个老师要把学生教育成什么样,自己首先要做到,老师首先要完善自己,然后再去塑造学生。

  谈起自己的故事,张丽莉说她挺身而出救学生,是出于一种人的善良的本能,当然也是教师的本能。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她还是会选择挺身而出,但是也希望自己能够全身而退。对于做这件事情所付出的代价,她说自己并不后悔。

  她希望能在北师大得到更多知识的积累和人格的修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够更加丰富、精彩,将更多的爱传递给学生。

  导师王雁教授介绍,张丽莉在读期间学校对她的学业要求与其他学生一致,但是会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制定特殊的培养方案,并在生活上给予照顾。(记者靳晓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