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老师 和孩子们一同成长

2013年09月10日10:4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刘瀚婷(右三),1992年出生,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辅导员,因为年龄相近,学生们有的叫她老师,有的直接叫姐姐、“老大” 刘瀚婷(右三),1992年出生,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辅导员,因为年龄相近,学生们有的叫她老师,有的直接叫姐姐、“老大”
韩宛峻,视觉少儿美术基地老师,1990年出生。每个月,她都免费给孤儿学校和吉大一院白血病患儿们上课,她说,这是90后的一份责任 韩宛峻,视觉少儿美术基地老师,1990年出生。每个月,她都免费给孤儿学校和吉大一院白血病患儿们上课,她说,这是90后的一份责任
匡苗,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小班老师,1990年出生。工作一年多,带的第一批学生,已经从不会讲话成长到主动跟她问好,她说,她这是跟孩子们一同成长的 匡苗,长春市朝阳区教师幼儿园小班老师,1990年出生。工作一年多,带的第一批学生,已经从不会讲话成长到主动跟她问好,她说,她这是跟孩子们一同成长的
高凯(右三),长春外国语学校化学老师,1990年出生。他说,和学生的年龄差距小,更容易沟通,一起玩,一起学,孩子们愿意跟他说心里话 高凯(右三),长春外国语学校化学老师,1990年出生。他说,和学生的年龄差距小,更容易沟通,一起玩,一起学,孩子们愿意跟他说心里话
颜婉妮,金宝贝早教中心指导师,1990年出生。她教的孩子,小的不到6个月,大的3~5岁,她说,她最喜欢孩子们的单纯和可爱 颜婉妮,金宝贝早教中心指导师,1990年出生。她教的孩子,小的不到6个月,大的3~5岁,她说,她最喜欢孩子们的单纯和可爱

  第一次走上讲台,第一次跟孩子们互动,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将自己会的知识传递出去……他们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教师。

  从几个月的小宝宝,到即将成年的高中生,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他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没有“桃李芬芳”的喜悦,“一”字当头,他们拥有的是挑战与责任。今天是第二十九个教师节,让我们向他们问候一句:节日快乐!

  本报记者 孙立国/图 董春梅/文2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