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陈川:用良心做教育

2013年12月05日14:4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陈川现场访谈实录。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陈川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陈川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度教育盛典,今天,我们在访谈间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教学总监,陈川。陈总您好,请先跟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陈川:大家好,非常高兴这次能有机会来到新浪参与中国教育盛典访谈节目,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千锋教育。

  主持人:作为职业培训的机构里千锋教育的发展还是非常好的,但今天在采访教育盛典上,可能不太一样,因为关注的人群更多,还请您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千锋教育。

  陈川:千锋教育是一家专注于移动互联网职业培训的公司。我们主要是在做安卓和iOS两大平台的人力资源增值服务。千锋教育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提供方,以北京地区为例,每年提供1万以上的移动互联网人才,我们跟很多大型企业都有很好的合作。

  主持人:说到职业培训,圈子里办这样的培训机构还是很多的,并且每一家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但是千锋教育绝对是佼佼者,千锋教育作为一家职业培训公司,为什么能够发展的这么好?优势是什么?

  陈川:千锋教育确实发展的非常快,我们每年几乎保持200%的增长。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首先千锋教育公司内部有一句话,“用良心做教育。”对每一个上过学的人都知道,老师站在讲堂上权利无限大,他说什么,学生听什么。如果,老师不是秉承着良好的教育理念讲课,很可能会给学生带来一些错误的引导或者传递了错误的知识。所以,我们要求每一名千锋老师都要有这样的理念,讲课的时候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用良心做教育。

  第二个优势是我们千锋教育开发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上学生可以自己实地操练,因为职业教育最重要的就是练习。

  第三点,千锋教育对学生管理非常严格。我们每天要求学生每天点6遍名,很多学生离开千锋会以此为豪,这是对学生严格的监督,才能保证他把知识学到位。

  主持人:采访千锋教育之前也有过网友向我投递过一些大家关注的问题。千锋教育培训课程的周期是多长?

  陈川:根据课程的不一样,16到18周。

  主持人:速成班的,而且是可以直接就业的。

  陈川:首先我们的学生一般来讲都有专科以上的学历,首先要肯定我们国家的教育,还是给这些学生带来了很多知识。这些学生缺乏的就是技能,没有使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千锋主要是帮学生们解决这样的问题。看起来18周时间很短,但是,这段时间里他们得到的经验相当于在企业里工作一年多的时间,所以我们不但对他进行培训,对职业素养也进行了培训。所以进到企业里尤其适合。

  主持人:是不是必须计算机系毕业的学生?

  陈川:应该是这样,但是也有跨专业的,只是必须先学习一些基础。

  主持人:咱们也是大学生就业的桥梁。

  陈川:我们就是一个人才提供商,不单单是培训机构。

  主持人:为什么关注千锋教育人这么多,因为,今年毕业生699万,对我们来说数字太可怕了,据统计2014年毕业生还会更夸张,那么就出现了千锋教育这一类的,能为我们国家就业提供很好平台的职业培训机构。说一些比较实际的问题,谈一谈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如何?我相信这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陈川:像今年有699万的大学毕业生,包括前两天爆出来的国考公务员[微博]的比例79:1,全军万马过独木桥,现在工作确实不好找。我们保证来到千锋教育学习的学生专科就业薪水5000以上,本科6000以上,硕士7000以上。我们有多年经验的积累,根据从去年到今年前三季度的统计,我们千锋教育才可以有这样的保证。我们还可以保证他进入到企业能够顺利进入到试用期,而且,我们有一个千锋开发者联盟,会定期组织一些沙龙性的活动,请企业技术专家和人力资源总监跟大家一块聊一聊,一方面能够帮助学生拓展眼界,另一方面通过就业的学员,我们希望他能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我们有专门的企业合作部门和企业派遣部门,并且教学体系是根据企业的需求不断改变的。

  千锋教育课程体系的每一期都会有进步,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就业问题修改下一期的课程。我们认为课程体系也需要及时改变,这样的保障,千锋教育的学生拿到这样的薪水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我相信这样一个职业培训机构,刚刚陈老师谈到了,教育的确是良心产业,我们的立足点,师资力量,代表了这个教育企业能不能发展的更好,能不能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以及品牌的知名程度到底如何。

  我相信新落网这个奖项证明了千锋教育,也在社会和群众的眼里看到了职业培训最基本的标准。首先恭喜陈老师获得了最具知名度职业教育奖项,和大家分享一下获奖心情吧。

  陈川:非常高兴,感谢给我们这样一个荣誉,能和广大网友和新浪共同的这次活动,我们经常到大学里面跟同学们讲未来职业规划,大学里每一次都会有很多学生认可我们的教育机构。所以说,既然我们拿到了这个奖项,就要对得起给我们投票的这些网友和广大的学生群体,我们千锋教育一定会在这样的奖项鼓励下,未来继续在移动互联网职业教育这条路上,继续坚持用良心做教育这样的一个理念,继续走下去。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平台、就业平台。

  主持人:祝愿千锋教育能够办的越来越好,提供更好的就业渠道,帮助学生输送到更好的岗位上。感谢新浪网友们一直以来对新浪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感谢你们对2013年教育盛典的积极投票,请一如既往的关注我们新浪教育频道和千锋教育。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