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贝网陈广涛:多贝网校通为学习带来便捷途径

2013年12月06日10:2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多贝网CEO陈广涛现场访谈实录。

多贝网CEO陈广涛多贝网CEO陈广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2013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做客访谈间是来自多贝网CEO陈广涛,陈总您好。

  陈广涛:您好。

  主持人:对于多贝网校通[微博][微博],可能大家比较陌生,在这里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家了解一下多贝网。

  陈广涛:多贝网校通这个产品可能对于一些朋友比较陌生的,但是对于教育培训机构的同行来说还算比较熟悉的。多贝网主要为教育行业的机构、学校提供非常好用的网络教室技术,帮助他们从线下的昂贵的房租当中解脱出来。

  主持人:它主要是提供网络上的虚拟互动教室?

  陈广涛:没错。

  主持人:咱们这个特色针对哪些培训行业,还是所有的行业都覆盖?

  陈广涛:以我们现有的用户来看,有做中小学[微博]的课外辅导,像数学、英语小班培训,也有美国外教给国内白领进行口语培训的机构。

  主持人:咱们多贝网校通的特色在哪儿呢?

  陈广涛:第一我们的技术基础非常坚实,在互联网上要实现声音不卡,视频不延迟,所有的互动都非常实时,其实是很不容易的。

  主持人:您说这个确实非常关键。如果学英语口语声音突然卡住了,视频突然卡住了,最后什么都学不好。

  陈广涛:比如你在跟我练习英语口语的时候,我在美国,我说出的声音之后,你过了十秒钟之后才听到,这个效果是完全无法接受的。而多贝网校通的网络教室技术可以保证这个网络效果。

  主持人:我们利用视频聊天,突然觉得画面卡了,声音卡了,可能跟技术有很大的关系。

  陈广涛:是,我们花了非常大的投入,在解决老师跟学生之间在互联网传播当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为了把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投入了非常多的研发力量在里面。

  主持人:现在随着各行各业不断地发展,因为很多的工作人员他想学习,没有时间报班,去统一在教室里学习,只能在家利用业余时间在网络空间上学习,可能更省时,更省力,而且得到更多的东西。多贝网校通的这种模式普遍针对什么行业呢?

  陈广涛:我们现在见到比较多的就是刚刚说的第一个英语,成人的英语,因为我们上班都很忙,刚好符合这种情况。第二是小孩子的课外辅导,数学、语文、英语,而这种教学形式往往是北京的名师给廊坊唐山等地方城市里家庭比较有实力的孩子上课,这样让外地的孩子也能有机会享受到北京优质的教育服务,这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和价值。

  主持人:说到这里,比如有一个培训学校找您,我想做一个视频网站,全国各地的,学生在家里和我们的老师进行互动和学习,您能够为培训机构提供什么样的全面服务呢?

  陈广涛:多贝网校通这个产品非常简单,只需要访问我们的网站,简单的自助注册,大概三分钟,就可以创建一个自己的网校出来,非常简单,不需要自己买服务器,不需要自己的技术人员,三分钟就可以创建自己的网校出来。

  主持人:比如说三分钟,我们创建了一个网校,它能提供什么样的传播方式?

  陈广涛:具体来说是为教学服务的,不是为传播服务的。比如说你已经招到了十个学生,但是你要给他们排课,你就登陆网校,把学生录入到学生名单里,给他们排课,在系统里排课,课排好以后,老师和学生分别登陆他们的网校之后,能看到排好的课,这是课表,在课的后面不是去某个地方去上课,而是绿色的按纽,叫进入教室。老师和学生点击进去教室,在网络教室里就能碰到一起。

  主持人:比如说我的培训机构特别大,特别专业,我要更专业的培训网站,怎么提供呢?

  陈广涛:首先我们注册之后的网校可以自己定制,可以捆绑自己的域名,可以设置自己的LOGO,你的学生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我们开发的。你的学生看起来是非常高端洋气上档次的网站。

  主持人:我们用三分钟建立起来的网站是在多贝服务器上建立的?

  陈广涛:但是你的学生看起来全都是你自己的品牌。

  主持人:我们想更专业想建个更好的,LOGO是我学校,整个页面全是我们学校,需要单独做一个网站吗?

  陈广涛:不需要,自助的,非常简单方便。

  主持人:希望多贝网站能够给看到本期节目的培训机构带来更加便捷的途径,也非常感谢您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

  陈广涛: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多贝网创始人 陈广涛

多贝网创始人 陈广涛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