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会跆拳道教育:帮助孩子全方面发展

2014年01月06日11:3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金正会跆拳道教育余小宝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3教育盛典的访谈现场,我是东旭。坐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来自金正会跆拳道教育企业文化总监余小宝先生。余总您好!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余小宝:主持人好,新浪网友好。

  主持人:金正会跆拳道教育,我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机构,今天好好的聊聊金正会跆拳道教育集团!

  余小宝:好的,现在跟大家介绍一下金正会跆拳道教育,金正会从创立之初就坚持正己、正人、正道的教育理念,所以跆拳道教育其实也是身心素质教育的机构,是这样的一种课程。金正会发展到现在,在全国有70余家连锁机构,在南昌有7家升级的道馆,硬件条件在国内是顶尖的,2013年金正会确立了培养1万名身心素质全面成长的学员的目标,同时我们在2017年启动上市计划,率先把金正会跆拳道教育在跆拳道领域打造成国内第一家上市企业。

  主持人:刚才大家已经了解到跆拳道教育,我们这个教育的优势在那里呢?

  余小宝:我们金正会跆拳道从创立之初就定位为青少年的身心素质教育,我们的优势主要把跆拳道教育运用到青少年教育当中,去弥补青少年在学校和家庭当中的教育不足,在这里也可以问一下主持人,您认为现在青少年的教育当中最缺失的是什么?

  主持人:我觉得是一个兴趣爱好吧,感兴趣的可能学习就比较用功,如果没有兴趣就没有那么大的动力。

  余小宝:任何学习兴趣是第一位的,在当前的青少年教育当中有很多类的课程,我们经过十多年的教育探索和实践,我们发现现在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两种非常重要的元素,第一就是他们的身体健康教育,很多孩子有身体肥胖、瘦弱、零食、安全等问题,身体素质比较欠缺。第二是我们孩子的道德和品行教育,这也是非常缺失。在学校以知识和成绩教育为主的这样一个教育理念,家庭教育基本上没有正规系统的健康及道德、品行教育,社会教育也有很多是以文化为主的、艺术为主的。我们纵观现在青少年所接受的教育当中,我们发现孩子的身体教育和品行道德教育是最缺少的,我们金正会跆拳道教育就是以跆拳道切入,在进行强身健体的同时,改变孩子在很多生活当中所形成的一些不好的习惯。通过跆拳道教育,我们实践证明是对孩子的身心全面成长非常有帮助的。

  所以在这里金正会从一开始坚持这样的教育理念,我们想对我们全国的跆拳道同行和我们的家长[微博]大声的呼吁:我们的跆拳道教育是当前最缺失,也最有价值的一种教育,这种教育未来可能会也非常大的发展。所以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十多年一直在探索,并且研发出了我们国内在跆拳道教育领域第一本以身体和德行教育结合的中国式的跆拳道教育书籍《黑带荣誉》。

  主持人:您是这本书的主编是吗?

  余小宝:是的,孩子从白带到黑带身心教育的课程,这种课程与技术中国特色化的跆拳道教育,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跆拳道教育。

  主持人:我刚才看到前面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如果说我要选择一个教育机构去学习,我比较在乎的可能是他的师资力量是否雄厚,再加上教育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师资力量,因为学东西嘛,我们金正会跆拳道教育师资力量让大家了解一下,搞不好有很多人想了解?

  余小宝:我们的教学质量取决于教练,我们金正会跆拳道教育的教练培养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因为根据我们金正会跆拳道教育理念,我们在培养教练的时候,我们会对他们进行跆拳道技术训练的同时,把我们有中国传统文化的道德和品行特色融汇到跆拳道教练培训课程当中去,到我们教练结业要上岗的时候要进行技术考核和中国传统文化师在德能跆拳道方面的一个考核,所以我们金正会在中国做的跆拳道教育就是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在教练考核的时候既有跆拳道教练技术的考核,也有我们金正会特色的德能教育主题的培养和考核。所以我们的教练可以说是文武双全的。

  主持人:我们刚刚也了解了那么多,现在我也想问一下我们的老师,以后金正会的未来发展方向有计划吗?

  余小宝:有的。这个计划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在2012年的时候就确定了我们要在2017年之前,从2012-2017年五年之内我们要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拓展我们30个省级分公司,在每个省级分公司下面我们会设立我们跆拳道机构的连锁分店,要达到150家左右,通过我们跆拳道连锁的方式向全国进行推广。同时我们在中国跆拳道教育领域也会去发展我们上游的跆拳道教练和课程的开发,向中国跆拳道同行去宣传我们这种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特色,推广中国跆拳道教育的正规发展,这也是金正会跆拳道教育的使命。

  主持人:师资力量雄厚!以后的提升也是针对规模的扩大,也有教育方式的变化。还有在今天教育盛典上拿到的是“2013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大奖,拿到这个奖心情是非常高兴的,跟我们的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余小宝:今年金正会跆拳道教育拿到2013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这也是从2011年到2012年、2013年我们金正会跆拳道教育连续三年以网络投票第一的身份获得殊荣,今年这个荣誉应该说比前两年更有意义和含金量。因为今年我们获得的是综合实力教育集团,这个荣誉的获得也在全国跆拳道教育领域,在全国家长心目当中对金正会跆拳道教育给予一个最高的评价,获得这个奖项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同时我们确实也觉得在中国的跆拳道教育行业,我们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应该说是更重了,因为金正会一直以来以振兴中国跆拳道教育为使命和己任,所以获得这个奖项我们会更加努力的为推动中国的跆拳道教育向中国特色的方向去打造和前进,我们会付出我们更多的努力。

  主持人:最后恭喜金正会跆拳道教育获得了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的奖项,也感谢余老师来到现场,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

  余小宝:谢谢!谢谢新浪的网友。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