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湖北经济学院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7: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团队合影团队合影

  团队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微博]创行团队,成立于2008年年底,团队始终秉承“商业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以“创意帮扶社区经济,激情引领商业脉搏”为口号,以企业家的方式在社会、企业以及大学生之间构建联系,旨在提高受助人群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项目介绍

背景背景

  项目背景: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太平桥镇年产量约48000吨的猪粪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给村民带来极大的困扰。湖北经济学院创行团队结合本项目在武汉市汉南区运行经验,与红安市政府合作,参与到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彩虹桥”工程中,将汉南区的蚯蚓养殖模式引进红安,用猪粪养殖蚯蚓,用蚯蚓土培育绿色蔬菜。

过程过程

  项目过程:

  创行团队通过和农户(熊先生)建立蚯蚓养殖试点带动其他农民用猪粪养殖蚯蚓。团队搭建汉南-红安技术交流平台,向红安农民提供成熟的蚯蚓养殖技术,并融入受众,搜集数据争取建立蚯蚓立体化养殖模式。

成果成果

  项目成果:

  养猪户猪粪得到有效利用,缓解当地环境污染问题,也增加了农户的收益。熊先生收获长势良好的蚯蚓,并逐步用蚯蚓土培育绿植。一亩地的试验田仅一个月利润达4000元。团队正逐步帮助红安县农民实现猪粪-蚯蚓-绿色蔬菜的有机循环。

  团队微博:湖经enactu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