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武汉理工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1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理工大学创行团队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创行团队

  团队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创行团队成立于2010年11月,历时三年发展,团队逐渐成熟壮大,现有队员30名,分成项目部、公关部、人资部。团队秉承着“点商业之灯,明公益之路”的理念,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目前运营”绿T、在理工、豆沫新生”等项目在校园中取得了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

  项目介绍:绿T项目组

 图1 2013年7月 武汉关山口社区 和下岗女工交流 图1 2013年7月 武汉关山口社区 和下岗女工交流

  项目背景:

  在高校和社区中,人们每年有大量废旧不穿的T恤等旧衣物遗弃,而造成较大的浪费。调研中,我们发现在武汉一些社区的40-50岁的“街头裁缝”和下岗女工经济条件较差,工作机会较少。

  图2 2013年9月 武汉胭脂路 走访街头裁缝  图2 2013年9月 武汉胭脂路 走访街头裁缝

  项目开展:

  团队在社区和高校中举办“旧衣回收改造”的环保活动来回收T恤等旧衣物,再交由“街头裁缝”和下岗女工改造而成为购物袋、手机壳等简单实用的手工艺品,通过街头精品店或者淘宝等方式进行销售,以提高她们的经济收入。

图3 2013年11月 武汉理工大学升升公寓 宿管阿姨用旧T恤改造的购物袋图3 2013年11月 武汉理工大学升升公寓 宿管阿姨用旧T恤改造的购物袋

  项目成果:

  每年在社区和高校等产生的大量废旧衣物得到回收利用,有效减少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4位“街头裁缝”和下岗女工的额外收入每人每月得到300-400元的额外经济收入,同时逐渐得到其他高校和社区的认可和推广。

  团队官方微博账号:

  @武汉理工大学创行团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