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nactus团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Enactus团队

  团队介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nactus团队诞生于2007年,屡次进军全国赛,斩获国赛三等奖。现设有公关部、人力资源部、技术部和财务部4大部门,是以企业式运营、矩阵式管理的学习型团队。团队目前拥有万有蚓力,中药蘑菇,电力十足,玩具医院4大项目。其中,万有蚓力获得2013清华[微博]北极光公益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帮助农民创业增收。2014年,创行让你马上有型!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2012年9月,项目组成员了解到武汉市东西湖九红蚯蚓场面临原料来源不足、饲养技术落后、产业链脆弱等问题。同时养殖场的员工是一批从丹江口移民[微博]过来的村民,且生活不易。于是我们迅速确定了帮扶群体,并正式成立“万有‘蚓’力”项目小组,运用企业家精神助其开拓销路、完善产业链。项目旨在解决蚯蚓场的经营问题,并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组从饲料、技术、销售渠道、蚓粪创收四方面进行帮扶。在成员的努力下,九红蚯蚓场与光明荷斯坦奶牛场达成合作,牛粪成为蚯蚓的新饲料,解决了奶牛场牛粪过剩的问题。我们还邀请到华中农业大学[微博]的教授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同时我们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线下线上平台同步进行,提高了销量,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此外,我们还将蚯蚓处理垃圾这种生物处理垃圾方法引入社区和校园,践行环保理念。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项目成果:

  项目通过促进蚯蚓场与奶牛场合作,解决了蚯蚓场原料来源不足的问题,改善养殖技术,拓宽销售市场,有效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蚯蚓场规模由原来的50亩扩大到80亩,每亩产量达2至2.5吨,营业额增长达28.8万元。项目还为周边农民直接增加3个工作岗位,间接增加20余个工作岗位。另外,我们通过创新校园垃圾处理模式,推广蚯蚓垃圾处理模式,提高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

  团队官方微博账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nactu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