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湖南农业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南农业大学创行团队湖南农业大学[微博]创行团队

  【团队介绍】

  湖南农业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 HAU)建队自2010年11月12日至今已经有三年时间,曾运营过宝庆竹刻、垃圾超市、秸秆回收等项目,于2012年晋级全国赛,现在运营的项目包括:猪联必和、明日阳光、长沙弹词、针针情、生态农场及绿色小超人项目。我们从未停止创新公益的脚步,始终坚持“汇聚环保公益视野,投身商业实践项目。“

  【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sifehau?topnav=1&wvr=5&topsug=1

  【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据调研,湘西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梨子寨村民,大部分村民外出打工,留守村民以种植业作为单一经济来源,遇到气候变化容易导致绝收致使收入减少。本项目团队作为第三方,使湘西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梨子寨村民与政府、生猪养殖及饲料加工企业、技术人员联合开发村内生猪产业,拓宽除种植业及外出打工外的收入来源途径,提高村年人均收入水平,改善村民生活。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进展

  通过为村民提供物资、开展技术培训来逐渐鼓励村民发展养猪业。重点扶植养猪示范户,以点带面,最终从外界技术、物资重点帮扶转变为村民互助。引入生猪养殖产业增加收入来源,改善村民收入组成,提高抗风险能力,吸引在外务工村民回村工作。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预期结果

  假如猪长大了纯卖肉100Kg×28×13.79Kg/元=38612元

  假如猪长大了作为种猪每只猪生至少6只崽,使用至少两年

  610元×6只×28头×2年=205960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