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西北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北大学创行团队 西北大学[微博]创行团队

  团队介绍:

  西北大学创行团队成立于2011年5月,隶属于西北大学校团委,是西北地区的第七支创行团队。团队现有队员73人,在过去的三年中目标明确、彼此信任、互助协作,不断努力突破了中西部区域赛,进军全国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今年传承了1个日常项目,立项了4个新项目,并申请参与了强生、沃尔玛、bp、周大福、联合利华、宜信6个战略合作项目,是一支正处于全面稳定发展道路上的优秀团队。

  项目介绍:茶花女项目

项目背景图1为咸阳泾渭茯茶厂仓库堆积茶渣

  1.项目背景

  我国素有茶乡之称,每年因制茶所产生的废弃茶渣达16万吨。而茶厂经营范围有限,导致以茶沫为代表的茶渣大量堆积。过量堆积的茶渣易受潮、难保存,其产生的霉变现象造成污染。合理处理废弃茶渣,成为茶厂面临的难题。

图2为项目组成员周家庄村农户合影图2为项目组成员周家庄村农户合影

  2.项目展开

  项目组与饲料厂及畜牧局相关专业人员合作将废弃茶渣经糖化处理等技术研制鸡饲料,并把茶渣鸡饲料引入周家庄村鸡场的养殖,通过观察蛋鸡产蛋率及蛋鸡质量,帮助农户降低饲养成本,同时协助农户经营鸡场拓宽鸡蛋销路。

图3为自混茶渣鸡饲料图3为自混茶渣鸡饲料

  3.项目成果

  项目组已于周家庄村部分鸡养殖户,咸阳泾渭茯茶厂,西安兴农饲料厂,畜牧局达成初步合作关系,提出的 “两供一用”经济模式。成功变废为宝将茶渣应用于鸡饲料,降低饲养成本,提高了蛋鸡质量,拓宽“茶渣鸡蛋”销路。

  微博账号: 西北大学Enactus创行团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